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商报:心病还需心药医

2009年09月24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当海宁宣布“不玩了”的时候,人们跟在她身后追问“为什么”;当海宁决定再出山的时候,人们又在面面相觑地问“为什么”。其实,无论是走是留,都不过是海宁开给自己的一副“心灵药方”。

  众所周知,海宁在退役时的身份是世界第一,尽管当时她的状态有所下滑,但还远远未到“力不从心”的程度。

突然间用“休克”的方式退出网坛,除了“心魔”难以有别的解释。常年征战留下的伤痛和疲惫,让当时年仅25岁的她苦不堪言;离婚后的生活让年幼丧母的她愈发孤寂……海宁不止一次地对媒体说:“我是一个年轻人,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太多太多”。意兴阑珊的她决定退役,不过是想给自己几乎窒息的心灵放一个长假。

  而退役后的她,过着貌似丰富的生活。在比利时的真人秀节目里娱乐大众;回到学校读书充电;投身于慈善事业;或者干脆“宅”在家里自己做饭……离开了网坛的海宁,用轻松的方式排解着常年积累的压力。但到了最后,排空了的生活却像失去了重量般,变得轻飘飘。“我离不开网球”,海宁试图通过开办网球学校的方式来找到生活重心。但是到了最后,她不得不承认自己怀念那些戎马倥偬的岁月。

  有人说,海宁复出是为了利。但接近2000万美元的职业生涯收入背后,海宁是否还需要那些物质的刺激?随便在商业活动里露下脸,海宁赚到的钱肯定比四处挥洒汗水要来得容易;有人说,海宁复出是为了名。但7座大满贯的丰碑,已经让她难以被人超越。莎拉波娃就曾无比艳羡地说:“我要是有她的成就,我早就退役了”……

  其实一切很简单——当初的离开,是因为心灵需要“呼吸”;现在的回归,是因为心灵需要“填充”。年幼丧母、初入职业生涯被人看扁;为了心爱的男人跟父亲反目,最终却难逃离婚的厄运;在职业生涯的巅峰遭遇怪病……对于这个似乎一直就没有真正快乐过的姑娘,网球几乎是她唯一的“玩具”。心病还需心药医,海宁是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医疗伤痛,忘却痛苦。

  她有自由走,她有自由好好过。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