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小牛狠角色绰号喷气机 火箭克星曾拳击芬利裆部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4日13:57 来源:尚篮

  贾森·特里,这个身披31号的球员本月就将年满32岁了,这个1.88米的“小个子”已经在联盟打拼了整整10年。从当初的毛头小伙,到如今的球队老将,绰号“喷气机”的特里年龄一天天增长,追求胜利的心却从来没变。

  1999年,芝加哥本着“大个优先”的原则把埃尔顿·布兰德捧成了状元,而在众多后场球员如弗朗西斯、拜伦·戴维斯、汉密尔顿参选的情况下,特里的名字直到第10位才被面带微笑的斯特恩从口中念出,随后他戴上了那顶红色的棒球帽。选择特里的是亚特兰大人,尽管当时队中有充裕的人手,但时任主帅兰尼·威尔肯斯还是慷慨地给了这架小喷气机每场近25分钟的飞行时间。到了赛季最后,特里甚至被委以先发重任。8分4次助攻1次抢断,特里职业生涯的起步,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从第二个赛季起,“摆正了位置”的特里就已经能稳定地贡献一份20+3+5的数据了,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的“乱仗取分高手”的地位被逐步确定。但是老鹰队的战绩着实不敢恭维,特里到队第一年,老鹰就以一个28胜54负的尴尬战绩收尾,此后一年是更惨淡的25胜57负。特里在队的5年里,老鹰的胜率从未超过50%,也没有晋级过季后赛。如果不是有乔丹退役后出现权力真空的公牛垫底,老鹰甚至会“蝉联”东部副班长之位。对失败的厌倦,和对荣耀的渴望,使得特里逐渐萌生离队之意。

  愿望实现

  2004年夏天,达拉斯小牛提出将沃克和德尔克送往亚特兰大,换来特里和亨德森,同时得到老鹰未来的一个首轮选秀权。老鹰答应了这一请求,特里的愿望实现了。

  当特里还在亚特兰大时,他总在各种篮球游戏中将自己交易到达拉斯,而生来迷信的他,一直有一个信念就是总有一天他会加入小牛。当库班几经周折把特里带到达拉斯,梦想成真时,惊讶的不只特里本人。特里笑着对记者说:“我觉得自己真是个占卜方面的天才。我老爸讲,‘你每个夏天都和那些家伙在电脑里打球,现在可以在球场上和他们好好地打了。’”小牛队总经理尼尔森表示:“特里这种球员过去在我们的体系中都表现得很好,蒂姆·哈达威和纳什都是。”但当时另有传言称,小牛换来特里的终极目的是以他为“诱饵”换取基德。特里对于这样的流言自然是非常不高兴,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他加大了自己的训练量,并且着重练习了中远投。在小牛的第一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就提高了近8个百分点,投篮准度更是高到惊人50.1%。这样的特里太可怕了,但初来乍到的他出手机会少得可怜,这一年的场均12.4分仅是除了新秀赛季外的最低,这令“小将军”约翰逊极为不满。“再不能这样了!”约翰逊说道,“我希望他的得分能接近20,毕竟他是一个得分手。”特里也用实际行动告诉约翰逊,他做得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