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肌肉拉伤或无缘来沪 戴维斯杯遥约费德勒

2009年09月24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本周一,ATP排名第二的纳达尔由于腹部肌肉拉伤,退出了总奖金为608500美元的曼谷公开赛。他没能去泰国度假,而是留在西班牙做深度检查,检查结果最早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公布。

  9月13日美网半决赛遭德尔波特罗横扫后,医生建议西班牙小子休息两至三周,但现在伤病的恢复明显不乐观,纳达尔很可能将错过10月5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和10月12日开打的上海大师1000赛。

  全球三地共等结果

  纳达尔的膝伤在温网后渐渐缓和,但复出第一战他就在蒙特利尔拉伤了腹肌,这疼痛感直至美网始终挥之不去。据消息灵通的美国著名网球专栏作家马特·克罗宁透露,纳达尔右侧腹部肌肉拉伤伤口长达15毫米,需要一个月才能完全愈合。这样一来,纳达尔的10月赛程全都要划问号,北京之行几乎没戏,也很可能连续第二年错过上海。

  虽然情况不乐观,但北京中网和上海大师1000赛的组织者仍抱着希望,一面与ATP官方保持紧密联系,一面与西班牙的纳达尔同等检查结果。网赛事总监张军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有了纳达尔因伤退赛的心理准备,现在就等检查结果,就等纳达尔做出最终的决定。而上海大师赛新闻发言人杨亦斌表示,如果纳达尔出战中网,那么他将肯定参加上海大师赛,“因为根据ATP的规定,大师赛对高排位选手有强制性参赛要求。 ”不过,杨亦斌也强调,一旦经过ATP医疗专家的检查,纳达尔的伤势恢复不理想,他也完全有权退赛。

  戴维斯杯遥约费德勒

  纳达尔和费德勒恐怕已经成为全球所有竞技体育项目中,联系最紧密的一对对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晓的2010年戴维斯杯第一轮对阵,瑞士和西班牙又抽到了一起,伟大对手将在国家队比赛的舞台上再次碰面。之前,两人还从未在戴维斯杯上交过手。

  瑞士队队长卢瑟说:“我们必须接受这个抽签结果,我们尽量去打败西班牙队吧,毫无疑问这是最难啃的一块骨头了。 ”上周的戴维斯杯附加赛,瑞士3:2险胜意大利队,惊险入围世界组。而头号主力费德勒一人拿下两分,贡献最大。但问题是,费德勒历史上的戴维斯杯出战次数并不多,今年年初与美国队的世界组第一轮他就失了约。他能保证出席明年年初的这场巅峰对决吗?卢瑟说,他也不能保证。

  纳达尔可是戴维斯杯的常主力,而今年12月4日-6日,西班牙又将在决赛中与捷克争冠,纳达尔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