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队贴上俄罗斯式标签 易建联NBA前途出现危机

2009年09月24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 舸 报道

  在通过自己的博客透露收购意图仅仅一天之后,俄罗斯首富普罗霍洛夫就迅即完成了对NBA新泽西网队的收购动作。北京时间昨天,普罗霍洛夫宣布将注资帮助布鲁斯·拉特纳的公司,以完成布鲁克林“大西洋码头”项目的建设,同时以象征性的价格获得网队控股权。

一支具有浓厚俄罗斯背景的新网队呼之欲出。

  斯特恩欢迎俄罗斯势力登陆

  普罗霍洛夫的财团、网队现老板拉特纳的城市森林公司都宣布了交易完成的消息,双方宣称他们已经签署了合作的意向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完成“大西洋码头”项目的建设。“普罗霍洛夫的Onexim集团将先期投资2亿美元(还会追加),获得布鲁克林球馆45%的股权和网队80%的股权,以及购买大西洋码头发展公司(负责开发球馆周边的不动产)最多20%股权的权利。”拉特纳的城市森林集团在这份公开声明中写道。而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普罗霍洛夫将总共出资7亿美元,将网队打造为NBA首屈一指的豪门球队。

  “能加入这个令人兴奋的项目,参与到篮球全球化的标志性事件中我们倍感荣幸。 ”普罗霍洛夫说,“我一直都对篮球充满热情,也一直都在寻找能够促动俄罗斯篮球发展的机会。我期待着加入NBA,帮助网队取得成功。 ”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对俄罗斯巨头收购网队一事也持支持态度,斯特恩表示,这是NBA进一步全球扩张的大好机会。网队签署这笔协议之后,他们布鲁克林新球馆的建设也能确保顺利完工。 “我们都期待着网队尽早搬迁至布鲁克林,”斯特恩说,“全球范围内对篮球和NBA的兴趣都在迅猛增长,普罗霍洛夫先生对篮网的承诺、以及借此次收购继续发展俄罗斯篮球的机会让我们倍受鼓舞。 ”

  易建联前景堪忧

  随着普罗霍洛夫正式入主网队,也就此引发了关于网队未来的诸多猜想。其中最容易让人联想到就是,普罗霍洛夫将会把网队打造成一支具有浓厚俄罗斯背景的国家纵队,甚至直接让网队变成俄罗斯的后院,而这对于中国球员易建联而言也许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有媒体透露,普罗霍洛夫打算同样用自己名下的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帅尤金尼·帕苏丁来取代网队现任主帅劳伦斯·弗兰克的位置,他希望能用NBA经验来促进俄罗斯篮球的发展,从中学习到先进的篮球管理和训练技术培养本土人才。并且以网队作为平台,多输送俄罗斯球员到NBA参加训练营以获得更多的深造机会。

  用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帅替换弗兰克,这个举动也只是网队俄罗斯化的第一步。作为网队的老板,普罗科霍夫有足够的权利将俄罗斯球员拉到NBA当中,网队的欧洲化趋势会在他的意愿当中显示得更加明显。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作为普罗霍洛夫帐下的球队,一直都是欧洲的顶级俱乐部,因此尽量引进俄罗斯球员到网队当中打NBA磨练,这似乎已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而一旦普罗霍洛夫开始实施他的计划,不仅会使得网队的整体风格产生大的变化,而且将直接影响到易建联在网队的前景。

  之前网队就明确表示过,他们之所以留下易建联,就是想通过他的中国因素来促销门票。但如今普罗霍洛夫的入股,意味着网队如今不再担心财政危机,财大气粗的俄罗斯首富恐怕不会将阿联带来的经济效益看在眼里。这个时候阿联的位置会变得相当微妙,若是下个赛季他真的再没有明显进步的话,那么他被网队放弃的可能性也会变得更大。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