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扎自曝被湖人伤害 火箭悍将目标变一流球星

2009年09月24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阿里扎组图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阿里扎拥有了总冠军,但是他还不满足。在洛杉矶,他不能被称作一名球星,但是他证明了自身的价值,获得了足够的尊重。如果阿里扎和湖人队续约,他未来五年时间有很大机会跟随科比、加索尔夺得冠军。但是他知道自己要离开,尽管湖人队没有给阿里扎提供想要的续约条件。阿里扎有更高的追求,希望把自己的天赋全部发挥出来,但是湖人队不能给他相应的舞台。

  阿里扎表示:“我热爱为湖人队打球,我喜欢我的队友们,在那里很有家的感觉。我可以每天看着家人(阿里扎有个17个月大的小孩),但是有些事情的发展是出人意料的。”罗恩-阿泰斯特很快占据了阿里扎的位置,阿里扎则填补了阿泰斯特在火箭队留下的空缺。如果当时湖人队全力去挽留阿里扎,或许阿里扎会留在洛杉矶。但是现在,新赛季训练营马上要展开,阿里扎确信: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阿里扎表示:“每名球员都希望成长,他们都有自己的目标。每名球员都希望成为家喻户晓的球星。在洛杉矶,他们拥有很多伟大的球员,科比是NBA最好的球员,毫无疑问。保罗-加索尔、拉马尔-奥多姆、安德鲁-拜纳姆也都是大牌球员。在那里,我被指派某种小角色的任务。但是在火箭队,大家都说,‘我们需要你打出自己的比赛,你要做得更多。我们相信你,你拥有很好的技术和天赋,好好干吧。’”

  曾被伤害

  阿里扎对于现状表示满意,不过他对三个月前的事情仍然耿耿于怀。阿里扎说:“我的经纪人(大卫-李)打电话告诉我,说他和米特奇(库普查克、湖人老总)谈过,湖人队认为我值得中产的开价。如果我接受,他们就留住我。第二天,我去到了拉斯维加斯。我和达里尔-莫雷进行了会晤,感觉很好。他告诉我,阿泰斯特已经和湖人队签约了。接着,骑士、猛龙、开拓者三队都联系我。我最终选择火箭队,因为我感觉,如果去到克里夫兰,我还是一样的角色球员(因为那里有小皇帝)。我想,如果我离开湖人队,我就要找一个新的角色。”

  阿里扎继续说:“从很多方面看,我都不是一个贪婪的球员。我只是想帮助球队赢球。我没有要求天价的合约,也没有要求房子和农场。我只需要公平。开始,我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洛杉矶是我的家,我感到很受挫。但是你必须看开一些,我在那里有很多的回忆。我在湖人队获得了总冠军,那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你知道的,任何事情都会发生的。”现在,阿里扎来到了火箭队,在这里,他不再是做一个角色球员那么简单,火箭队希望他成长为球星。

  潜力无穷

  上赛季季后赛上,阿里扎场均得到11.3分,命中率为49.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7.6%。在NBA的五个赛季,24岁的阿里扎场均得到6.9分,虽然这个数据还很难和球星联系在一起,但是阿里扎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托尼-布兰德、阿里扎的密友兼训练师表示:“他有球星潜质,并不是一名角色球员。我的意思是,当年麦格雷迪和卡特同在猛龙队打球,后来麦迪去到了魔术队,很快成为了全明星。我认为,同样的事情会发生在阿里扎身上,现在是他大展宏图的时候了。”

  在魔术队的第一个赛季,麦迪的场均得分就提升了11分(15.4分到26.8分)。第三个赛季,麦迪就成长为联盟的“得分王”,火箭队并不相信阿里扎会成为得分王。莫雷表示:“现在没有人限制阿里扎的发挥,他有潜能去做更多的事情。我们知道他的强项在哪里,那对我们非常有帮助。如果在未来几年,他成为全联盟最优秀的球员,我们就得到了加倍的回报。但是,现在他给自己确定了一个很高的目标。我和阿德尔曼都认为他很有能力。在球队现在的处境(姚麦缺阵),我们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我们不知道最后是谁,但是阿里扎绝对是其中之一。”(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阵容:火箭队运动狂人大比拼 阿里扎超高人气称霸榜首 
   外媒预测火箭新季先发阵容 休城五虎将浮出水面 
引援:九大剩男或引火箭追逐 皇帝助手上榜独狼难立足
聚焦:专家披露火箭新赛季前15项活动 看好两新秀前景
   专家:火箭队内竞争异常残酷 麦迪阿里扎成邻居

海耶斯组图

海耶斯很潇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