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跳水三小花全运争妍 跳台奇才难度国内居首

2009年09月24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在天津游泳运动中心一楼大厅的墙上,有个星光熠熠的冠军榜,从这里走出去的全国冠军、奥运冠军的大照片都陈列其中,激励着所有运动员向这些冠军学习,为天津体育争得更多荣誉。冠军榜上,三张充满稚气的面孔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她们就是天津跳水队的三朵小花——王鑫、康丽、汪皓,三个小姑娘都是人小鬼大的“90后”小将,而在本届全运会上,这三朵小花也将承担起为天津跳水队争金夺银的艰巨任务。


  为了备战全运会,王鑫、康丽在七月份的罗马世锦赛上一比完自己的参赛项目,就随教练李清第一时间返回国内,与全队一起投入紧张的训练中。走进训练馆,正在练习翻腾动作的王鑫一脸专注和坚韧,与电视上那个总是满脸甜美笑容的小姑娘判若两人,这也让记者看到了小王鑫的另一面。为了不打扰王鑫训练,记者只是从教练李清那里了解了王鑫的近况。李教练说,虽然上半年因为右臂的伤病,不敢发挥全力的王鑫在多项比赛中折戟,但是经过在国家队的调整,王鑫恢复情况十分理想,在罗马世锦赛上王鑫再次与老搭档陈若琳夺得了女双10米跳台的金牌。年纪虽小,但头顶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光环的王鑫现在毫无疑问是天津跳水队的一面旗帜,随之而来的压力也是最大的。但是随着近几年的快速成长,这名年轻奥运冠军的心理调节能力已趋于成熟。告别伤病让王鑫感觉一身轻松,十一运会正是等待她发挥的舞台,即将出战女子跳台单人项目的王鑫将带领小姐妹们展现天津跳水的实力与风采。

  在女子跳台上,天津选手整体实力突出,除王鑫外,小将康丽、汪皓也是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屡创佳绩的新秀。目前,这两名队员主要在练习双人十米台的配合。李清说,虽然最后由谁参加双人项目还没有确定,但是因为两人在队内的配对时间比较长,而且也希望让王鑫专心冲击个人项目,所以做出了这种安排,现在她们的状态也非常不错。其实两位小姑娘在十米台单人项目上也成绩斐然,但由于本届全运会的规则规定,每个省市代表队个人项目只允许报两名选手,双人项目只允许报名一对选手,所以最终如何调配参赛队员还没有确定。康丽、汪皓两名小将在专注于双人项目的同时,也没有放弃单人的训练,教练将视状态决定最终由谁身兼单、双人两个项目的重任。

  谭良德教练曾经告诉记者,在国内女子跳台选手中身体能力方面能够超过奥运冠军陈若琳的,只有天津的汪皓。与王鑫、康丽以稳见长不同的是,汪皓的难度在国内首屈一指,在比赛中极具冲击力。不过小汪皓由于上半年一直受伤病困扰错过了许多比赛的机会,也正因如此汪皓早就憋着一口气要在全运会上一显身手了。我们期待通过调养和恢复,汪皓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和王鑫、康丽一起在金秋十月从济南为津城父老带来喜讯。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