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粤剑客斩落最后两金 江苏夺五金成为头号赢家

2009年09月24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李娜领军辽宁女子重剑队斩落团体金牌。新华社发

  本报青岛今晨专电(记者何颖)在十一运会击剑赛场昨天的最后较量中:李娜领衔的辽宁队以13比10击败了秦兰兰、谭丽、仲维萍和沈巍巍组成的强大上海队,爆冷夺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广东队战胜安徽队,终于实现击剑赛场金牌零的突破。至此十一运会击剑比赛全部结束,在总共12枚金牌的争夺中,江苏队成为头号赢家,获得了5枚金牌,天津队取得了2金1银2铜的不俗战绩。


  上海女子重剑队在团体赛中原本被寄予厚望,个人赛中正是来自上海的沈巍巍和仲维萍包揽了金银牌。产后复出的沈巍巍已经29岁,仲维萍也已经28岁,这很可能是她们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但在昨天的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兵强马壮的上海队却以10比13惜败于对手,辽宁队收获了该代表队在击剑赛场上的唯一一金。

  男花团体赛争夺激烈异常,由现役国家队队员雷声、朱俊、黄良财和新科全国亚军马剑飞组成的广东队实力突出,一路杀进决赛,与安徽队争夺金牌。安徽队仅有张亮亮一位“国字号”剑客,双方的实力相距甚远。决赛首局比赛,马剑飞与个人赛冠军张亮亮打成5比4,广东队取得领先。随后3局,黄良财、雷声和马剑飞都占得优势,4局过后双方比分已是20比9,广东队优势明显。第5局张亮亮追了8分,广东队仍以25比17领先;第6局黄良财与李华各得5分;第7局,广东队用朱俊换下雷声,与对手战成35比26;第8局马剑飞以5比0完胜李华;最后一局,黄良财对阵张亮亮,广东队最后以45比28结束了战斗,成功为个人赛上的失利“复仇”。

  本次击剑比赛共进行了12个项目的争夺,结果拥有肖爱华、仲满等名将的江苏军团实力超凡,夺得了男子重剑个人、男子佩剑团体、女子花剑个人、女子佩剑团体和女子花剑团体共5枚金牌。津门“剑坛侠侣”王敬之和谭雪双双出彩,拿到了男子、女子佩剑个人两枚金牌,此外还由孙超摘得女子花剑个人亚军,并获得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团体两枚铜牌,为天津代表团争得荣誉。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