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夫妻剑客扬威全运 颁奖礼剑侠情侣羡煞旁人

2009年09月24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倪维佳 青岛今晨电

  昨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上海队收获一银一铜,这样,在12个项目的比赛中,上海队一共获得1金3银1铜的成绩。男子花剑昨晚拿下团体铜牌,完成赛前目标固然可喜,但女子重剑团体决赛输在了最后一分钟,还是不免有些遗憾。

总体来看,此次上海击剑队还是老将唱主角,年轻队员稍欠火候。

  剑侠情缘 羡煞旁人

  女子重剑团体的颁奖仪式正在举行,虽然憾失金牌,但上海队的姑娘们并没有紧锁眉头,毕竟她们拼到了最后一刻。站在领奖台上,沈巍巍的眼睛却在场内找寻着什么,当她看到站在场边的张杰时,两人相视一笑,幸福便在此刻映上了脸庞。

  作为上海击剑队中的夫妻档,张杰和沈巍巍的这段剑侠情缘可谓羡煞旁人,而两人也没有刻意将甜蜜隐藏起来。颁奖仪式结束后,张杰一个箭步就来到了老婆身边,一手勾着夫人,一手拿着奖牌。

  “虽然是比赛期间,但我们还是每天都会去散散步。 ”此时依偎在张杰身边的沈巍巍,十足一个幸福小女人,刚才挥剑时的那股狠劲早已没了踪影。 “我脾气不太好,而他很能体谅包容我。 ”听到老婆的夸奖,张杰也不禁有些得意,“这可是上海男人的优点嘛。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倒让一旁采访的记者有点当了电灯泡的味道。

  没能代表上海队拿到女重团体金牌,沈巍巍有些遗憾,但换一个角度来看,夫妻俩总共一金一银一铜的收获,也算是一个挺完满的结局了。“还不错吧,金银铜都有了,挺好的。”谈起接下来的安排,夫妻俩都不约而同地说了“暂时退役”这四个字,“说暂时,是因为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回来,目前来说,回家带孩子是最重要的。 ”

  的确,作为母亲,才刚刚满两周岁的女儿张云嘉,自然是沈巍巍最为牵挂的。 “女儿的名字起得比较中性化,我们不希望她太过小鸟依人。以后中国女重的奥运冠军说不定就是她拿啦。”说到这儿,夫妻俩都笑了起来,真正的幸福就应该如此吧。

  新人稚嫩 尚需锤炼

  男子花剑团体第三、女子重剑团体第二,昨晚的最后两项击剑比赛,尽管上海队没能收获金牌,但队中老将的发挥还是值得称道。

  相比于女队的憾失金牌,上海男子花剑拿下团体第三,可以说是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而上海队教练组成员、前世界冠军叶冲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直言不讳地表示,老将张杰是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相比之下年轻队员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以老带新在任何时候都是需要的,但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队员把老将冲下去,而不是等到他们真的年纪大了,打不动了,自己退下去。”在叶冲看来,尽管老将在经验上更具优势,但培养年轻队员还是需要坚持的,像男花队伍里的金恺和陶佳乐都是新秀,接下去还需要更多的磨练。

  而除了男花之外,此次上海击剑队的年轻队员都没能取得太好的成绩,女重清一色是老将挑大梁。而在男子佩剑个人赛中,何伟名列第7,陈昊聪在首轮淘汰赛中就出局;而陈晓冬也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中名列第6。

  这三名选手都入选了世锦赛中国佩剑队的大名单,而对他们在全运会上的表现,中国击剑队总教练鲍埃尔倒是显得很宽容,“这次他们打得不是太好,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接下来,何伟和陈晓冬都将以主力身份出征世锦赛,主要还是要让他们增加国际大赛的经验。这几名上海队员成长的空间很大,不然我也不会召他们入国家队。 ”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