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想胜韩国 得先过体力关

2009年09月2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没有任何意外,中韩两队顺利会师今晚的女篮亚锦赛决赛。昨晚的半决赛中,中国女篮被中华台北队拖得精疲力竭,而韩国队却轻松干掉日本队,因此体力也许将左右决赛走势。

  一方费劲,一方轻松,这就是中韩两队在半决赛的遭遇。

昨晚第一节比赛,韩国队就以30比5大比分领先奠定胜势,从第二节起该队的郑先珉、边延河等主力就未出场,而日本队为保持体力在三四名决赛中力拼中华台北队,也提前缴械,胜得相当轻松的韩国队体力消耗也相当小。

  相比之下,昨晚中国队遭遇了严峻考验。原本主教练孙凤武想用老将打开局面,然后给新人多一些出场机会,留给主力更多的休息时间,为今天的决赛做准备。但在首节领先之后,次节替补上场的队员连续出现失误,下半场甚至被中华台北队反超比分,因此孙凤武不得不重新派上大部分主力。

  最终除了陈楠只上场17分钟外,其他主力队员上场时间都较多,老将苗立杰甚至打了30多分钟。本来中国队体能就弱于韩国队,在此消彼长之下,形势对“孙家军”显然更为不利。孙凤武昨晚表示,决赛将会是一场苦战,中国队的体力确实是个问题,“但到了这个份儿上,大家都得扛着,希望能挺过这最后一关。”

  与韩国队相比,中国队身高占优,但是一旦体力得不到保证,中国队的防守会很容易出现漏洞。此外,韩国队本来意志力就很强,如果让这支球队打疯了,中国队将很难对付。小组赛中韩两队交手时,中国队仅以3分险胜,现在以逸待劳的韩国队肯定会针对对手的体能软肋下手,至于“孙家军”能否成功应对,就看今晚的决赛了。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