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象棋王棋后赛于锦州落幕 王玥称王侯逸凡封后

2009年09月24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棋院在线

    搜狐体育讯 9月24日,2009“茅台王子杯”中国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于辽宁锦州落下帷幕,经过7轮的激烈争夺,最终王玥、侯逸凡在16位顶尖高手中脱颖而出,分别以7战不败的完美战绩摘得国内首个“棋王”、“棋后”桂冠。

  最终轮的比赛于上午9点准时开始,男子组方面,六轮过后,等级分排名第一的王玥以3胜3和的成绩暂居榜首,本轮只需战平即可将棋王桂冠收入囊中。11点30分左右,执黑后行的王玥44回合轻松与卜祥志握手言和,中国国际象棋首个棋王率先诞生,王玥如愿夺冠。

  相比王玥的顺利封王,国内首个棋后归属的悬念则保持到了最后。六轮过后,侯逸凡和居文君同为3胜3和并列榜首,本轮的战绩将直接影响比赛最后的结果。中午时分,居文君与阮露菲的对局率先结束,二人大战51回合最终以和棋收场。此时,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侯逸凡与沈阳的对局上,侯逸凡只要能弈和,即可凭借小分优势夺冠。下午1点半,比赛大厅传来对局结果,小美女沈阳在76回合停钟认负,侯逸凡以4胜3和的总成绩摘得棋后桂冠。

  赛后,侯逸凡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和居文君的对局印象最深刻,中盘阶段我形势不是很好,最后艰难战和,那是唯一一盘对局中出现劣势的情况”,在谈到对“棋后”这个头衔的看法时,小侯表示自己并不是太看重这个称号,以后也不会有什么压力,只要下好每盘棋就行了。

  附:侯逸凡详细资料及主要成绩

  侯逸凡,1994年出生,江苏兴化人,拥有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的女子国际特级大师。

  2006年,获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子亚军;

  2007年被国际棋联批准为女子国际特级大师,世界锦标赛中国独立区女子分区赛冠军;

  2008年,获首届“阿塔图尔克”女子大师赛冠军,同年蝉联全国个人赛女子冠军、世界锦标赛女子亚军;

  2009年获第二届“阿塔图尔克”女子大师赛第三名。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