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亚锦赛-日本72-57中华台北 获世锦赛入场券

2009年09月24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16:30,第23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季军争夺战在中华台北与日本队之间进行,小组赛中日本队曾以73-65胜中华台北,两队比分很接近,但第二次交手却是一边倒,中华台北队次节仅得8分,上半场就落后日本队20分之多。下半场比赛也无力扳回,最终,日本队以72-57胜中华台北,夺得本届亚锦赛季军,同时获得在明年捷克世锦赛的参赛权。

  四节比分[日本队在前]:18-11;21-8;12-18;21-20。日本:小机典子21分13个篮板,三谷爱16分,大神雄子10分6次助攻,吉田麻美8分11个篮板9次助攻。中华台北:郑慧芸17分6个篮板,李婉婷和刘君仪各得9分。

  比赛一开始,日本队小机典子率先得分,中华台北依靠马怡鸿的罚球,扳成2平。接着,小机典子又连续投中2球,帮助日本队以6-2领先。日本队开局所得的6分,全部来自于老将小机典子。双方经过2分钟的得分荒后,中华台北的马怡鸿自投自抢,上篮得分。之后,郑慧芸助攻,刘君仪投篮命中,双方战成了8平。三谷爱传球助攻,吉田麻美远投命中,紧接着吉田麻美又助攻三谷爱命中3分,日本队连得6分。首节比赛结束时,日本队以18-11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时,大神雄子助攻矢代直美跳投得分,林纪妏投篮不中,大神雄子投篮得分。中华台北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对场上人员进行了微调。大神雄子抄截,小机典子投篮命中,日本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中华台北连进两球,将分差缩小到了两位数以内。林慧美防守樱田美枝犯规,后者2罚全中,接着樱田美枝接大神雄子传球在外围发炮命中3分。大神雄子防守郑慧芸犯规,但老将郑慧芸竟2罚全不中。大神雄子屡屡助攻队友得分,成功压制了中华台北队的追赶势头。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日本队以39-19领先。

  第三节比赛又是日本队率先得分,小机典子投篮命中。日本队防守马怡鸿犯规,马怡鸿2罚全中。之后,日本队又将林纪妏送上了罚球线,后者也是2罚全中。而中华台北也很“义气”地将樱田美枝送上罚球线,樱田美枝同样也是2罚全中。这段时间的比赛观赏度在下降,除了失误、投篮不中,就是罚球、罚球、罚球。本节比赛结束时,日本队以51-37领先。

  末节比赛,还是日本队率先得分,大神雄子助攻小机典子投篮得分,并且同时造成郑慧芸防守犯规,加罚命中,打2+1成功。郑慧芸马上助攻队友刘君仪远投得分,接着刘君仪又跳投命中,个人连得4分。樱田美枝飙中3分,黄凡珊回敬一球,两队你来我往,投篮命中率这段时间都很高。全场比赛结束1分51秒,日本队以69-53领先16分。中华台北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李婉婷投篮得分,张诗婕2罚1中。全场比赛结束时,日本队以72-57击败中华台北队。

  中华台北首发阵容:刘君仪 马怡鸿 郑慧芸 初咏萱 林纪妏

  日本女篮首发阵容:吉田麻美 三谷爱 小机典子 矢代直美 大神雄子

  (百合)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