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内外发飙5人上双 中国91-71韩国第10次夺冠

2009年09月24日2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中国女篮亚锦赛夺冠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18:30,第23届女篮亚洲锦标赛决赛在中国女篮与卫冕冠军韩国队之间打响,两队首节争夺非常激烈,次节比赛中国女篮打出一波12-0的高潮,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39-31领先。第三节中国女篮打了韩国队一波10-1,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全场比赛时,中国女篮以91-71击败韩国队,重夺亚锦赛冠军,这是中国女篮自1976年首次参加亚锦赛后第10次获得冠军。

  四节比分[中国队在前]:18-17;21-14;28-15;24-25。中国队:陈楠17分9个篮板,马增玉16分,卞兰14分5次助攻6个篮板,陈晓丽13分7个篮板,张帆11分,苗立杰7分8次助攻。韩国队:边年河29分,郑先珉17分。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先声夺人,苗立杰上篮得分,之后两队打成2平、4平。中国队的防守造成郑先珉进攻犯规,但中国队进攻中出现失误。金季昑助攻,边年河远投命中。苗立杰助攻陈晓丽回敬一记两分球。之后,卞兰快攻上篮得分,金季昑的投篮遭到陈楠封盖,面对不利的局势,韩国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苗立杰出现失误,金季昑投篮命中,陈楠进攻中走步违例,这段时间中国队的失 误有些多。边年河助攻,金季昑中距离命中,中国女篮再次落后了3分。苗立杰进攻中冲撞犯规,主帅孙凤武也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暂停后,郑先珉中投得分,接着陈晓丽搏到了郑先珉的防守犯规,陈晓丽2罚全中。马增玉抄截,卞兰投篮不中,苗立杰跟进上篮得分。陈晓丽封盖了郑先珉的投篮,中国女篮艰难地将比分反超,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18-17领先。

  次节比赛,郑先珉传球被苗立杰抄截,马增玉突破造成了金正恩犯规,马增玉2罚全中。之后,苗立杰助攻刘丹投篮命中,马增玉快攻上篮得分,中国女篮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以24-17领先,迫使韩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后,韩国队进攻未见起色,卞兰助攻陈晓丽投篮得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在扩大。刘丹3秒违例后,中国队马上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刘丹投篮命中,而韩国队在中国队的防守面前还是没有找到投篮感觉,中国队第二节打出了一波12-0。边年河外围发炮命中了韩国队本节第一球,马增玉助攻陈楠投篮得分,李美善投篮命中,同时造成卞兰防守犯规,加罚命中。中国女篮的防守反击明显比前几场打得好,本节结束前3分钟成功地防了韩国队一次24秒进攻违例。苗立杰右翼飙中3分,边年河回敬一记三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39-31领先。

survey

  第三节比赛,苗立杰从朴正恩手中抄截,陈晓丽助攻陈楠投篮得分。接着,陈楠又助攻张帆得分,中国女篮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以45-31领先。陈楠防守边年河犯规,边年河2罚1中。卞兰投篮不中,陈晓丽抢到前场篮板,同时造成金季昑犯规,陈晓丽2罚全中。本节前4分多钟内,韩国队仅得1分,被中国队打出了一波10-1。韩国女篮祭出了看家法宝——全场紧逼,但还是被中国队的反击给破了。中国女篮越打越从容,内外线齐发威,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67-46领先。

  末节比赛,张晗兰防守郑先珉犯规,郑先珉2罚全中。张帆助攻,张晗兰投篮命中。郑先珉外线命中3分,马增玉传球发动快攻,张帆轻松得分。落后20分的韩国队在本节只打了1分40秒时的情况下就请求了暂停,暂停后,两队你来我往,中国女篮依然牢牢占据着优势。韩国队的投篮命中率在下降,已全然没有了半决赛打日本队时的轻松。全场比赛剩下4分52秒时,中国队以80-59领先,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边年河和郑先珉两位老将虽然竭尽全力,但奈何不了中国女篮的整体发挥,最终,中国女篮以91-71轻松击败韩国队。

  中国首发阵容:陈楠 陈晓丽 张帆 苗立杰 卞兰

  韩国首发阵容:金季昑 金正恩 郑先珉 边年河 李美善

  (百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篮夺冠!
男篮应该学习女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苗立杰高举奖杯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