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篮决赛体能未成负担 韩国丢三分球丢冠军

2009年09月24日2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中国女篮亚锦赛夺冠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9月24日,2009年亚洲女篮锦标赛决赛开打,中国队迎战此前在小组赛战胜过的对手韩国队。结果,中国队不仅仅全场比赛体能没有出现问题,反而全场占据主动,最终以91-71战胜韩国,夺得第十个亚锦赛冠军。

  此前中韩两队在决赛中14次相遇,中国队取得8-6的领先,不过上一届亚锦赛,中国二队就是败在韩国队手下丢掉了亚锦赛的冠军。而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曾经与韩国队相遇,不过最后仅仅以3分优势险胜韩国队。那场比赛,韩国队也利用自己的优势将中国队的体能拖到极限,而中国队则没能发挥自己内线高度的优势。

  本场比赛,面对此前半决赛第二节便撤下主力的韩国队,中国队全场比赛都占据了主动,此前令人担忧的体能问题并没有出现。小组赛中,韩国队利用自己压迫式的防守和快速的攻防速度,一度将中国队逼上绝境,而中国队正是因为被迫跟着对手的节奏,才导致最后的体能差点崩溃。上一场比赛,在中华台北队的压力之下,中国队的主力又在第四节被迫还在场上拼命,而苗立杰等老将第四节的体能状况,让人对本场比赛也颇为当心。

  不过决赛中,中国队从开场开始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积极的拼抢和严密的防守,让韩国队一直处于追赶者的位置上。而内线的优势也发挥得淋漓尽致,让韩国队在内线占不到任何便宜,落后的韩国队也一直跟着中国队的节奏在走,从而减少了中国队体能的消耗,全场比赛领先者的优势,也让中国队减轻了需要为中国三大球正名的压力。

  不过,中国队的胜利也要归功于韩国队本场比赛的失常,此前韩国的优势并没能在决赛中体现。除去中国队掌握了全场比赛的节奏之外,韩国的快速灵巧的打法并没能在本场比赛奏效,反而让中国队觅得许多快速反击的机会。在中国队的严密防守之下,韩国队快速的进攻也没有建功的机会,第一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送给韩国队俩记大帽,也让韩国队此后的突分效果明显降低。

  韩国队更是丢失了此前最尖锐的三分球利器,和中国队的小组赛,虽然韩国队三分球的命中率不是很高,但是韩国队还是在外线出手20多次,和日本队的半决赛,韩国队更是投中12个三分球。决赛中,中国很好的总结了此前小组赛外线的防守问题,韩国队不仅在外线出手的机会寥寥无几,在第四节体能下降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三分线的出手机会更是少得可怜。

  在全面压制了对手的优势,并且改观了小组赛的外线防守问题,中国队的获胜也变成了顺理成章。而中国队在第四节都有着快攻得分的机会,也让此前困扰中国队体能的阴影烟消云散,这些都要源自中国队心态的放松。和此前两场比赛的畏手畏脚相比,本场比赛,中国队从气势和形势上都占据了优势,比分的领先更是增加了中国队必胜的信心。最终,心态放松的中国女篮在男篮、女排亚洲丢冠的压力之下,最终为三大球又一次捧回了亚洲冠军。(搜狐体育 乐乐)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篮夺冠!
男篮应该学习女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苗立杰高举奖杯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