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防反快球更胜韩国 施斗转星移绝技完胜死敌

2009年09月24日2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女篮亚锦赛夺冠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女篮亚锦赛的决赛上,中国女篮未蹈小组赛阶段同对手苦战的覆辙,以91-71二十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击溃死敌。这场比赛里中国女篮不但在内线上彻底压制住对手,在快攻和防反上也强于对手,可以说是令韩国人感到心服口服。

  被各界爆炒的中韩女篮巅峰对决,彻底演变成了一边倒。中国队不仅在内线占据压倒性优势,同时在韩国以往占优的快攻和小球等,也打得比对手更为出色。除了软肋三分球以外,女篮在其它方面完暴韩国队,这也成为女篮轻取对手的重要原因。

  上次中韩女篮的直接对话,中国队打法过于呆板只知死打内线,效果并不明显反倒适得其反。终场前女篮队员的体力下降内线攻防不利,险些葬送大好局势被韩国队翻盘。两队在决赛中再次碰头,这次中国队变得聪明了许多,在保持了给对手强大内线压力的同时,有意识的增加了快攻和小球的战术,利用传切球去调动对手,彻底撕开了韩国队的防线。在内外结合有序的中国队面前,韩国人再也占不到半点便宜,三节过后双方的分差便被拉大到了20分以上。

  中国队在开场时便让人们感受到她们的变化,苗立杰出色的分球和卞兰抢断后的快攻,令中国队在开场阶段便成功提速。当然中国队的快速进攻,并不只是单纯的要在开场阶段吓对手一条而已,而是坚持全场并给韩国人造成了巨大威胁。高质量的抢断和快攻层出不穷,进攻手段的多样化和立体化令女篮在得分效率上有了大大的提高。

  比赛里,陈楠别具一格的击地传球,张帆迅速反跑投中两分,这个快攻战术令人瞠目结舌。这届亚锦赛里,中国女篮还罕有质量如此之高的反击机会。苗立杰给陈楠的是上空篮,以及卞兰的快攻等机会均造成了直接杀伤。韩国队对此毫无办法,只能远距离的充当观众抑或利用防守犯规来打断。韩国队搏命使出的全场紧逼,不但毫无威胁反倒给中国女篮造成快攻机会。屡次出现这样的情形,女篮利用韩国队的前场紧逼,快速转移球至前场,这时篮下的快攻球员往往能够在无人或者少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砍下分数。连自己最后的绝招也已失灵,韩国队也只能无奈的接受败局。

  这场比赛里中国向我们展现出了他们的全面性,这支球队并不是只有内线的强攻,他们打起小球来同样可以有声有色。至少在这场比赛里,中国队的快攻并不比韩国队要来得逊色,甚至给人以比对手有过之而无不及之感。以往韩国人赖以成名的快攻战术,却彻底的拜倒在了中国队的脚下。这场比赛里中国队完全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不但在自己优势的内线上完暴对手,还在韩国队的优势上同样强于对手,胜利对于中国女篮来说也就显得实至名归。(冬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篮夺冠!
男篮应该学习女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苗立杰高举奖杯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