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据揭密中国赢在三方面 韩国在决赛中迷失方向

2009年09月24日2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女篮亚锦赛夺冠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次节和第三节的神勇表现,中国女篮在09年女篮亚锦赛决赛表现堪称完美,孙凤武的球队通过四节较量以20分的巨大优势战胜韩国女篮,以全胜战绩登上冠军领奖台。通过比赛不难看出,中国女篮在各方面的表现确实好于韩国女篮。这样一场比赛,显现出中韩女篮两队的真正差距!

  中国女篮之所以大胜韩国女篮,主要在三个方面表现突出。第一是投篮命中率,四节比赛中国女篮63投36中,投篮命中率达到57.1%;其中内线53投32中,投篮命中率为60.4%;相比之下,韩国女篮65投26中,投篮命中率只有40%,比中国女篮低了17.1%。而在内线投篮上,韩国女篮52投21中,投篮命中率只有40.4%,比中国女篮低了20%。由此可见,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害死韩国女篮;甚至三分球命中率,中国女篮也略高于韩国女篮。

  第二,篮板球。拥有陈楠这位亚洲最优秀的中锋,中国女篮在篮板上确实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数据显示整场比赛中国女篮一共抢下39个篮板,其中包括11个前场篮板;而陈楠一人就抢下9个篮板。相比之下,韩国女篮四节比赛只抢下13个篮板,其中只有3个前场篮板。通过数据对比能明显看出,韩国女篮在篮板上处于明显劣势。甚至陈楠与苗立杰两人的篮板数量(14个)也高于整支韩国队。缺少篮板,韩国女篮失去了二次进攻以及快攻机会。

  第三,助攻。中国女篮此役多点开花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传接球到位,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全队的投篮命中率。整场比赛,中国女篮送出多达24次的助攻;其中苗立杰一人就送出8次助攻、卞兰是5次助攻、马增玉则是6次助攻。那么韩国女篮呢?四节比赛她们只送出10次助攻,显然中国女篮在助攻环节上优势明显。其中,卞兰与马增玉两人助攻次数相加(11次)也高于整支韩国女篮。正是以上这三方面因素造成中国女篮大比分战胜韩国女篮。

  还有中国女篮全队送出5次封盖,相比之下韩国女篮的封盖次数只有1次。不过韩国女篮在一个环节上的表现不错,那就是对失误的控制。虽然韩国女篮在这场冠军争夺战输了20分,但四节比赛她们的失误次数只有7次!而中国女篮全场则有9次失误。在犯规次数以及抢断次数上,两支球队差距并不大。通过比赛能明显看出,中国女篮的发挥完全在韩国女篮之上。这样一场比赛显现出中国女篮的实力绝对在韩国女篮之上。(搜狐体育 jim)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篮夺冠!
男篮应该学习女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苗立杰高举奖杯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