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细数中国田径史十大世界纪录 女子辉煌刘翔末代

2009年09月25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在上周末(9月20日)结束的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29名中国选手参加了除男子1500米外的15个项目的角逐,最终复出参赛的刘翔和史冬鹏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这也是本站比赛中国队取得仅有2枚奖牌。尽管6人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5人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但是1银1铜的战绩还是难以掩盖中国田径的尴尬。>>您觉得哪项世界纪录最伟大!

  实际上,翻开田径历史我们可以发现,虽然田径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但也曾经书写过一段传奇,在世锦赛金牌榜上还曾排过第二,而也有不少选手多次创造了世界纪录。再看看田径世界纪录表,我们从中还可以找到4个项目写着中国人名字。除了这些,中国选手在田径史上还创造过哪些世界纪录呢,你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历史吧。

曲云霞
曲云霞

  1、女子1500米 3分50秒46 曲云霞

  众所周知,中国田径在“马家军”时代创造辉煌。“马家军”是指马俊仁在辽宁省田径队女子中长跑组训练的一批女子中长跑运动员,包括王军霞、曲云霞、马丽艳、刘东、张林丽等人。1993年,“马家军”由于在国际比赛上屡得奖牌,开始受到媒体关注。

  在目前女子田径世界纪录中,从上至下,我们看到的第一位中国人的名字是曲云霞。作为“马家军”的一名运动员,曲云霞在1993年迎来了自己最辉煌的一年,先是获得了斯图加特世锦赛女子3000米金牌,随后又在七运会上以3分50秒46的成绩打破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轰动国际田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马家军真的很厉害呢,创造了很多世界纪录!
没想到中国现在还保持着四项世界纪录呢~~
刘翔很伟大,相信他复出后能再破世界纪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