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亮飞踹卢琳赔钱又道歉 3000元汤药费大事化小

2009年09月25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卢琳脸上有一道明显的伤痕。图为他昨天随队训练。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摄
卢琳脸上有一道明显的伤痕。图为他昨天随队训练。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摄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你们说的是徐亮和卢琳的那件事吧?”虽然记者们的提问很委婉,但沈祥福的回答却很直接,“其实没什么需要避讳的,这次确实是徐亮不对,我们已经对他进行处罚了。”

  本周二下午,广药队照常在白云山基地训练。徐亮和卢琳两人在分队对抗训练中被分到了同一组,在一次传接配合中,卢琳的传球没有到位,结果引来了徐亮的一句大骂,“你怎么传的球?”卢琳则回了一句,“我的技术就这样。”这下可把徐亮给惹火了,一边走向卢琳一边说道,“你是不是找打?”然后飞起一脚踹向卢琳,猝不及防的卢琳脸部随即中招。其他队员见势不妙赶紧冲过来把两人拉开,两人少不了被主教练斥责一番。次日,沈祥福责令徐亮当着全队进行公开检讨并道歉,另罚款3000元人民币,作为赔给卢琳的汤药费。昨天,广药队来到越秀山进行赛前适应训练,徐亮和卢琳两名主角都到场了,至少在表面上,不愉快的一刻已成过去,俱乐部也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不愿意对此事谈论太多,“现在最重要就是把心思放在剩下的6场比赛。”老总宁智雄说道。

  训练结束后,沈祥福面对媒体的提问显得很大度,主动把周二下午发生的事件经过一一道来,并坦承内讧一事错在徐亮。“不管怎么说,对球场上的业务理解不一致可以沟通,但绝对不能动手。徐亮有点冲动,他先动手了,肯定是他的错,教练组已经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他也认识了错误。”已经因伤缺席3场比赛的徐亮,会否在本周六首发复出?祥福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和状态来看,徐亮的伤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唯一的担心是体能。”

  当撒野已成习惯

  ■叶慧 论球技,徐亮在广药队肯定可以排到前三,但论坏脾气,他认第二的话,队内绝对没人敢认第一。一个赛季还没打完,徐亮已经多次把自己的坏脾气公诸于众,不管是在主场、客场,还是自家的训练场。

  这个赛季,徐亮不止一次公开指责队友、指责俱乐部,一副带头大哥的派头,无论场内场外均出尽风头。令人奇怪的是,发表了一系列不利于队内和谐言论的徐亮,竟然没有被俱乐部加以制止,更是大打“这就是我的个性”、“有啥就说啥,别人要想啥就随便”的旗号,继续四出放炮。

  事不过三,此前一直只动口不动手的徐亮,终于在白云山基地训练场上向卢琳亮出了飞脚,究竟是对队友那不及格的技术水平忍无可忍,还是因为队友的一句顶撞而头脑发热一时冲动,估计只有徐亮自己心里才知道。

  在这里,不禁要问一句,当徐亮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球队纪律时,当徐亮把撒野养成习惯时,区区队内公开检讨有用吗?无关痛痒的罚款有用吗?这些更多时候只是一个走过场的形式而已,没有丝毫的积极效果。

  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球员本身犯错固然是自身存在问题,但教练组的管理是否就没有责任呢?俱乐部的管理是否又能逃脱干系呢?一连串的问号,值得深思。

  新闻链接

  事不过三,终于出手了

  ●今年5月24日做客西安,广药队1:4惨败,徐亮先在场上公开责骂队友,赛后又对媒体发表了队友不够职业,表现不及格的言论。据陕西队某队员透露,徐亮在场上骂的那个广药球员就是卢琳。

  ●主场打北京一役,周麟因为没有及时给徐亮传球,引来后者的不满和破口大骂,两人更险些在场上当众内讧动手。

  ●到了客战重庆,徐亮赛前踢爆俱乐部拖欠奖金未发,比赛中把“战火”烧到了另一边的白磊和李健华,其身后的周麟当然没能幸免,后者就因为和徐亮的一次配合失误,被对手断球险些吊门得手,结果半场没打完,周麟就被替换下场。

  ●本周二,徐亮和卢琳因为训练中的一次传接失误发生口角,继而演变成武斗,徐亮率先亮出飞脚踹向队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