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篮大胜韩国队亚锦赛夺冠 血洗韩国江苏造

2009年09月25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蒙羞亚锦赛,中国女排陷入泰国都敢输的境地,中国女篮肩负起为三大球撑脸面的重要使命。篮管中心两巨头信兰成和胡加时的压阵也足见比赛的重要程度。他们要谢谢中国女篮,谢谢主帅孙凤武,昨晚中国女篮以91:71狂胜韩国队,在完成亚锦赛十冠伟业的同时也为三大球抓住了一块遮羞布。

  一马当先

  卞兰咬牙坚持

  谁是女篮核心?无论是前任主帅马赫还是现任主帅孙凤武,他们都会回答——卞兰。

  随着隋菲菲的淡出,苗立杰的老去,出自江南宜兴的姑娘卞兰成长为这支球队的灵魂。决赛中,出任控球后卫的卞兰功不可没,正是她将球队的组织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同时在进攻和防守上不遗余力的表现,帮助中国队在印度成功封后,全场比赛她拿到了14分、6个篮板、5次助攻外加2次盖帽的全面表现正是对她本场比赛最好的诠释。此外,张帆得到11分,马增玉16分、6个助攻,苗立杰7分、5个篮板和8个助攻,陈晓丽13分、7个篮板,陈楠17分、9个篮板。韩国的边延和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

  谁也不知道,为了备战亚锦赛卞兰忍受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在亚锦赛前很长一段时间里,卞兰一直没有持续的训练,“主要是她的内分泌系统出了问题,而且有严重的便秘。卞兰的情况一度非常糟糕。为了能够赶上亚锦赛,卞兰不但配合医生的治疗,而且还保持大负荷的运动量,这样在亚锦赛上才能看到一个满场飞奔的卞兰。”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这场球我们主要赢在防守上,我们贯彻了孙指导掐死对方外线的防守思想,这是赢球的根本原因。”赛后卞兰说。

  老谋深算

  孙帅用兵很鬼

  信兰成和胡加时两大金刚压阵,可想而知孙凤武的压力有多大。这位前江苏球员用一场漂亮的大胜为自己赢得了“鬼才”的外号。

  “在小组赛期间,中国队仅仅赢了韩国队2分,而且差一点就输给了韩国队,而在决赛中能够大胜20分。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队在暗处,而韩国队在明处。中国队算上与韩国队的小组赛加上与中华台北的半决赛都是在放烟幕弹。”孙凤武在江苏女篮执教时的老友告诉记者。别看孙指导长得像北方人,但在排兵布阵上确实有独到的地方,“我们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奥运会之后老队员伤病比较多,什么时候用什么人完全按照我们之前预计的那样进行。我认为最值得称赞的便是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依靠自己的刻苦努力拿到了这个亚洲冠军,我们一开始便对比赛充满了信心,正是这种信念帮助我们走到了最后。”一番官话之后,孙凤武抖出了自己的制胜法宝,“赛前我们的计划是以快制快,并且尽力阻止她们的几个投手。很幸运,这两点我们都做得很好,正如我们之前计划的那样。我们队员在高度上的优势得到了很好的发挥。”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也对孙凤武的指挥竖起了大拇指,“在女篮新老交替的关键时候,孙指导用一场大胜奠定了亚洲霸主的地位,而孙指导接手中国女篮不过也就几个月时间,如此大胜说明他确实在战术上有独到的地方,训练也保质保量完成了。”信兰成说。

  专家解析

  抓住韩国七寸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而昨晚中国女篮的大胜在江苏一位女篮元老看来,孙凤武和中国女篮正是抓住了韩国队的七寸。

  “速度快、远投准,战术变化多,这三点历来是韩国篮球的商标,女篮和男篮都是如此。而这场比赛,中国队在这三方面都成功遏制住了韩国女篮,这才是获胜的根本原因。”这位元老说。在元老看来,中国女篮最大的优势就是高度和力量,有了内线的保证,昨晚中国女篮的篮板球控制得非常好。

  女篮大胜同样给中国男篮也上了一堂生动的抗韩经典教学课,“虽然郑先珉的老去等原因让韩国队失去了主心骨,但打法一直延续了他们的特点,而以后中国男篮碰上韩国队,这场比赛就是一个经典的战例。孙凤武指导真的不简单。”这位元老说。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