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率队出征亚锦赛 中国男排欲终结八年无金

2009年09月25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第15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将于9月26日在菲律宾举行,中国男排十年未见金。男排队长沈琼代表全队发出了心声:“我们很想尝尝冠军的滋味!”

  中国男排在前面14届亚锦赛上,3次夺冠,5次居亚,3次名列第三,3次获得第四。

8年4届比赛,中国男排曾两次倒在决赛中。

  中国男排在1979年的第二届巴林亚锦赛上赢得过一次冠军。从日本回国执掌男排的汪嘉伟在1997年第9届和1999年第10届亚锦赛中先后两次拿到冠军。

  2001年亚锦赛,中国队位列第四。

  2003年第12届天津亚锦赛,中国男排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在最后决赛中意外崩盘。

  第13届亚锦赛的情况与第12届有些类似。中国队与印度、巴林、中华台北队分在一组,分组形势对中国队有利。结果在对阵日本的决赛中,沈琼、施海荣等人的进攻多次被日本队冻结。此时,中国队发球失误又居高不下,无法给对手造成威胁,很快以0比3败北。国家队主帅邸安和请辞,四川籍前国手周建安接任。

  2007年,周建安已接任国家队两年,国家男排曾掷地有声地喊出重夺亚洲冠军的口号。

  不料中国男排在这届比赛中再度发挥失常,中国队仅名列第四。赛后,周建安自我反省说:“男排是太想赢,反而背上包袱,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

  如今,周建安将带队再度冲击亚洲冠军。他多年来着力打造的“亮剑精神”现在已成队魂,全队技战术打法也越发成熟和稳定。自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排突飞猛进,多年的“心里顽疾”已治愈大半,北京奥运会及此后的世界大赛中,中国男排用成绩说话,目前世界排名高达第八。这让排管中心、周建安有了冲冠的底气和信心。

  (史春东 王尚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