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格宴请南京代表霍震霆作陪 三大主席助阵青奥

2009年09月25日0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已进入白热化阶段,10月2日,国际奥委会将在丹麦哥本哈根投票选出最终的举办城市。与此同时,南京申办2014年青奥会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昨天,记者从南京市政府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给本次申办增色加分,南京青奥申委还邀请了何振梁、魏纪中这样的“重量级”元老加盟。

  三“主席”助阵南京申奥

  2014年青奥会将花落谁家,结果将在2010年2月的温哥华国际奥委会122次全会上揭晓。在申办的前期工作中,申办报告可谓是最为重要的,因为申办报告的质量,将直接左右国际奥委会对申办城市的直观印象。

  南京的申办报告于8月中旬完成,并于8月27日正式递交给了国际奥委会。这份报告总篇幅达5万多字,涉及交通、住宿、安保和媒体运行等15个专题。由于中国具有申办奥运会的经验优势,包括邓亚萍、杨扬等国际体育组织中的中国委员都提了不少意见。北京奥运会申办报告的最后审稿人、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做最终审订申办报告的英法文文本。魏纪中说,申奥报告中,英法文的申办报告一定要保持高度一致,这样更符合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阅读习惯。

  除了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助阵南京申办外,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何振梁以及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都将参与到南京的申奥过程中来。据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恕介绍,何振梁和于再清已经接受了青奥申委的邀请,担任申办陈述人。

  由于国际奥委会规定,在最终的申办陈述中,每个国家将有三个陈述人,分别代表申办委员会、中国奥委会以及申办城市进行陈述。目前已经确定何振梁和于再清分别代表申办委员会和中国奥委会进行陈述,而申办城市代表目前没有最终确定。

  两位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再加上一位现任国际排联主席,南京本次申办青奥会的阵容堪称豪华。

  罗格宴请霍震霆作陪

  目前仅有中国南京、波兰的波兹南以及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三座城市竞争2014年青奥会的主办权,在这场国际竞争中,南京究竟胜算如何呢?

  据李恕介绍,南京有条件也有能力办好青奥会。毕竟,南京曾成功地举办过1995年三城会、2005年十运会以及2009年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在举办大型赛会方面,南京有着丰富的经验。但是南京也面临着挑战和不利因素。首先,各大洲轮流办赛是国际奥委会不成文的惯例。由于北京刚刚举办过奥运会,首届青奥会又落户新加坡,如果在即将揭晓的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中,日本胜出的话,南京面临的申办压力将非常大。毕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国际奥委会的几个大赛都集中在了亚洲。此外,波兹南和瓜达拉哈拉两个城市在欧美具有一定知名度。其中,瓜达拉哈拉还将举办2011年的泛美运动会,其在城市基础建设以及体育场馆建设方面投入都很大。

  不过,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上任后力推的一个综合性运动会。今年年中的时候,三个申办城市的代表曾前往瑞士洛桑开会。作为奥委会主席,罗格会见了三个申办城市的代表。会后,罗格以个人名义破例单独宴请了南京市申办代表,席间还特意将正在洛桑开会的霍震霆(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喊来一起用餐。罗格的这个示好举动,也为南京在这场申办中增添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青奥村将来变商品房

  记者获悉,青奥村将模仿北京奥运村,在为青奥会服务完之后,“变身”为商品房向公众出售。

  据了解,根据国际奥委会宗旨,不鼓励青奥会举办城市重新建设比赛场馆,而是使用现有场馆,但所有场馆必须位于一个城市内。此外,青奥会要求运动员村可利用已有的、翻新的或新建的城市居住区、饭店以及商品房等实现。

  由于南京曾举办过十运会,因此比赛场馆的硬件设施基本能满足青奥会的办赛要求。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为了申办青奥会需新建两处较大的设施,一个是曲棍球场,一个是青奥村。

  据介绍,这两个设施都并非为青奥村“专用”。选址建在河西的曲棍球场将来是南京体育运动学校的分校。至于青奥村则将和北京奥运村一样,和开发商进行合作,结合城市住宅的功能进行统一开发。比赛结束后,青奥村将成为商品房对外统一销售。据悉,青奥村将选址建在奥体中心南侧3公里的地方,占地21.7公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