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滑冬奥落选赛:吴家亮出线无望 德双人创新高

2009年09月25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第41届尼贝霍恩杯花样滑冰赛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落选赛在德国的奥伯斯多夫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选手的表现喜忧掺半,冰舞选手黄欣彤/郑汛目前排名第八,而男单选手吴家亮失误频频,短节目后仅排在18位,世界冠军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双人短节目后遥遥领先。 >>您认为中国能拿到几张冬奥会门票?

  中国选手因为在今年世锦赛上仅有双人滑满额获得三张冬奥会入场券外,其他三个项目成绩均不理想,需要通过本次落选赛来争夺参赛资格,这次比赛规定,除却已经获得名额的国家和地区外,男女单前6名、冰舞前5名、双人前4名将能搭上前往温哥华的末班车。

  男单短节目:

  在上个赛季因伤宣布退役的前两届冠军—瑞士名将兰比尔不久前宣布复出,本次比赛他也担负着为瑞士争取一个参赛名额的重任,虽然兰比尔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但他今天的场上表现总体仍可以用耀眼来形容,他的短节目走的是古典路线,来自罗西尼的作品《威廉•退尔序曲》,题材背景是13世纪瑞士农民起义反抗奥地利暴政的故事,歌颂了瑞士人民反抗异族压迫,争取民族独立的英勇斗争精神。技术环节他在做一个后外点冰4周的单跳时摔倒,并且没有做3周连跳,而前外3周半的单跳也只做成了2周,而步伐和旋转方面则成为了亮点,齐刷刷的达到了4级,成熟的艺术表现也是其他选手们所不能企及的,场上裁判毫不吝啬的给出了77.45分(技术分38.10,节目内容分40.35),排名高居首位,捷克的迈克尔•布雷齐纳和美国选手雷恩•布莱德利以73.23分和68.18分居二、三位。

  而吴家亮在男单短节目中的糟糕表现几乎已经提前宣布中国男单无缘温哥华冬奥会,出于稳妥起见,他弃用了名编导大卫•威尔森精心打造的《狙魔人》,而是用回了上赛季布鲁斯风格的节目《孤独一生》,今天他除了勾手3周+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成功外,前外3周半仅做成了1周半,后内点冰3周的单跳摔倒,得到的51.23(技术分26.08,节目内容分26.1)仅排名第18位,抛开已经取得冬奥会门票的选手不计,吴家亮的位次也仅处于争夺资格选手中的第11位,出线前景岌岌可危,虽然理论上尚有一线生机,但这只是在自己自由滑超水平发挥、以及对手失误的情况下才可能出现,基本上要想获得这张入场券已经属于是极度困难了,中国男单选手将很有可能在近20年来首度缺席冬奥会。

  双人短节目:

  本次比赛的双人项目有着众多已经获得冬奥会门票的国家参赛,因此竞争显得并不那么激烈,倒更象是一场新赛季前的热身赛。

  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两届世界冠军得主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这个赛季他们新的短节目是美国新世纪钢琴名家丹尼•莱特根据百老汇名剧“小夜曲”选段改编演奏的《小丑进场》,场上他们的技术越发成熟和稳定,抛跳、单跳、旋转及其它各个环节都无懈可击,以接近完美的发挥得到72.80分(技术分40.80,节目内容分32.00)占据了双人短节目的首位,这一分数甚至超出了他们在今年世锦赛上创下的的个人纪录72.30分,当然这也与本土作战、裁判打分尺度较为宽松不无关系。

  与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拥有同一个教练的乌克兰双人名将沃尔索扎/莫洛佐夫男伴出现了摔倒,得分仅为59.46分(技术分34.90,节目内容分25.56),虽然并不妨碍他们排名第二,但与第一的差距达到了近13分,加拿大组合兰格罗易斯/海伊以57.48分(技术分34.00,节目内容分23.48),排名第三。

  冰舞规定舞+创编舞:

  冰舞项目各对参赛选手中,最有份量的当属今年世锦赛第四名得主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他们的水平在16对选手中明显高出一筹,在首先进行的规定舞中,他们以一曲华丽的探戈拔得头筹,37.62分(技术分19.54,节目内容分18.08)高出了排名第二的以色列组合扎列特斯基兄妹5分多,优势已经在第一项中巩固,扎列特斯基兄妹的得分为32.34(技术分17.30,节目内容分15.04),俄罗斯的莱扎诺娃/特卡琴科以31.64分(技术分17.56,节目内容分14.08)位居第三,代表中国出战的黄欣彤/郑汛以30.16分(技术分17.10,节目内容分13.06)位居第六。

  当天比赛日的最后一项进行了创编舞的比赛,这个赛季的舞种为民间舞,这也是继前年后这个舞种的的再度使用,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以一套惊艳的印度舞节目《宝莱坞生死恋》华丽登场,并以62.08分(技术分30.90,节目内容分31.18)继续领跑,扎列特斯基兄妹选用了非常有名的犹太民间歌曲《一起来跳舞》,得到了52.71分(技术分27.20,节目内容分25.51)位居第二。

  黄欣彤/郑汛以一袭白色比赛服倒数第三对登场,他们的节目选用的是充满了地中海风情的民间音乐《希腊人佐巴》,这首旋律由慢至快的作品也是花滑赛场上大热的曲目之一,最终以43.67分(技术分23.10,节目内容分20.57)暂时排名第八位,加上规定舞得分后也排在第八。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