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大胜韩国队 女篮姑娘保住大球“遮羞布”

2009年09月25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刘晔

  早报讯 2009年,中国大球一败再败,这就像是给孙凤武和他率领的中国女篮挖下了一个大坑。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背负着如此沉重的压力出征亚锦赛,不仅仅要打败老对手,夺回丢失的亚洲冠军,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表现,事关中国大球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中国女篮一定会为大球项目争光,我们一定要拿回冠军。”孙凤武的话里透着一个信息,他和中国女篮都无路可退。

  为遮羞布而战,中国女篮在昨晚的最后决战中紧紧地抓住了自己的命运。91比71,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将这场原本被认为是“龙虎斗”的较量变成为一边倒,不仅成功地报了两年前亚锦赛决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也将自己与韩国队的历史战绩扳成了平手,双方各胜13场。

  在决赛中,中国队的出色表现让人欣喜,她们打出了本届亚锦赛以来,最完美的一场球。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中国女篮在命中率方面领先17个百分点,篮板以39比13赢了韩国队26个之多,助攻比对手多14次,主动失误也只出现了8个……如此巨大的反差之下,一场大胜在情理之中。与疲态尽显的韩国队相比,昨晚的女篮展现出了一支奥运四强球队应有的战斗力。

  女篮的胜利,让现场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长出了一口气:“我们赛前的形势分析认为,中韩两队势均力敌,但中国队把自己的优势完全打了出来,所以在比赛中就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如果说中国队本届亚锦赛之前的表现能打70分,那么决赛的表现能打90分。”

  而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也成功地实现了“为大球争光”的诺言。“冠军奖杯是姑娘们刻苦训练以及积极比赛的回报。”孙凤武赛后兴奋地说,“我们的决心让我们最终夺得了女篮亚锦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