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击剑队满载而归 某领导:每枚金牌都是传奇

2009年09月25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本报讯 昨晚6时许,禄口机场,当肖爱华、王伟新、张蕾、朱敏、陈滔滔走下舷梯时,掌声和欢呼声已淹没了一切。在刚刚结束的十一运击剑比赛中,江苏剑客奋力挑落5金,南京体院院长张雄激动地说,“每一枚金牌都是一个传奇。

  人称“花剑女皇”的肖爱华,创造了连续4届全运会夺得“双冠王”的奇迹,也让近5届全运会女花团体金牌一直是江苏的“囊中物”。王伟新书写了蝉联全运会重剑个人冠军的历史。佩剑,虽然我省选手拿过奥运冠军,但在全运会上从未夺金,这次可谓“零的突破”。张雄说,“如果说江苏男网为我省拿下全运首金是‘破冰之旅’,那击剑队这次就称得上‘重金突破’,为代表团打开了胜利之门,立了大功。”

  此次征战,肖爱华、王伟新等老将立下了大功。对此,张雄说,“击剑项目有它的特殊性,对经验的要求很高,需要一个较长的积累过程。老队员的出色发挥也给我们以启示,我们的政策要跟上,尽量延长队员的运动寿命。经过系统训练,老将完全可以焕发青春,更上一层楼。”而对于年轻队员“接班”的问题,张雄也没有回避,“这次也冒出了不少新人。女佩的朱敏,这次就立了大功。男佩的陈滔滔,得到了国家队教练鲍威尔高度评价,认为他是备战伦敦奥运的当然人选。”

  (董 晨)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