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长远考虑禁止复出 姚明:下赛季肯定不会打

2009年09月25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据搜狐体育 新赛季越来越近,球迷们对于火箭和姚明的关注也日益强烈。根据休斯敦当地媒体《福克斯26》的最新消息,姚明目前伤势恢复情况良好,姚明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上述消息。不过,根据球队的安排,姚明并不打算在下个赛季复出。


  日前,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刚开始,姚明就直言自己的伤情恢复情况很不错,并声称自己听到这个好消息后很受鼓励。姚明的左脚手术已经完成了8周,近期他一直在坐着进行投篮训练,以便保持手感。

  “复查的片子出来了,骨头的恢复情况很不错。”姚明的表情和两个月前迥然不同,“这是个好消息,有助于我信心的恢复。过段时间,还要对最重要的骨头(舟骨)进行复检。”不过,当记者问起姚明是否会考虑在下赛季出场比赛时,姚明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姚明告诉记者,按照球队的意思,火箭并不打算让他在下赛季复出。甚至,球队都做好了规划,意欲让姚明在2010年的训练营时正式复出。

  “下赛季上场比赛?答案是不。”姚明的语气很坚定,“你不能贸然地处理这个问题,球队希望我在完全康复后再出场比赛。我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了,所以还是谨慎点好。”虽然姚明嘴上这么说,但是连记者都猜到,姚明自己还是非常渴望出场比赛。这一点,姚明也并不否认。“是的,我非常渴望打比赛。”姚明有些无奈,“但从长期利益看,我必须放弃这样的想法。请相信我,我是为了大局考虑。整个赛季都不打比赛,这不是我的风格,但很多时候你必须接受事实。”

  虽然整个赛季都不能打比赛,但姚明的心情并不算太沮丧。至少,手术前的那些有关他很可能将终止职业生涯的担心总算偃旗息鼓。“我还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刚开始医生告诉我,我很可能无法再出现在球场上,我当时都没有心理准备,所以那段时间我的情绪特别低落。我经常问自己,如果不能打球了,我该怎么办?”如今,医生明确告诉姚明,他的职业生涯不会因为这次手术而终止。这个消息,对于一直处于低潮期的姚明来说可谓是救命稻草。“这简直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感觉就是这样。当我再次回到赛场,我肯定会有获得第二次生命的感觉。”

  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前景,姚明充满了信心。“如果特雷西(麦蒂)能回来,且能保持健康,那他仍是联盟里最优秀的统治者之一。我们还拥有阿里扎,他天赋非凡,还拥有总冠军经验。另外,路易斯(斯科拉)的表现也一直很稳定。经历了上赛季的季后赛考验后,我们团队的自信心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这对我们迎战新赛季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