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篮夺冠三大球找到“遮羞布” 决赛大胜是偶然

2009年09月25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篮姑娘总算没让人失望(卞兰在比 赛中上篮) 新华社供图
女篮姑娘总算没让人失望(卞兰在比 赛中上篮) 新华社供图

  本报讯(记者徐杨)男篮输了,女排输了,中国三大球节节败退之时,幸亏女篮姑娘们顶住了。昨晚,第23届女篮亚锦赛在印度落幕,中国女篮在决赛中以91:71击败韩国,历史上第十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并同时与韩国、日本一起,获得了2011年捷克女篮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本场比赛前,中国女篮并不被看好,小组赛3分险胜韩国,半决赛曾一度在第二节落后中国台北队,因此,很多人认为目前的这支中国女篮问题太多,并无夺冠把握。

相反,韩国队半决赛大胜日本44分,士气高涨。是役,中国女篮在第一节明显心理压力较大,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仅以18:17领先1分。第二节,中国队终于放开手脚,利用马增玉的突破打出高潮,半场结束前将分差扩大到8分。易边后,节奏完全被中国队掌控,第三节后便以67:46大比分领先,让第四节基本失去了悬念,最终中国队以91:71大胜。全场比赛,从WNBA归来的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和9个篮板,马增玉16分,卞兰14分,陈晓莉13分。韩国队中,边延河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郑先珉17分。

  尽管大胜死敌韩国可喜可贺,但本届比赛中国女篮已经被诟病为“一条腿走路的球队”。对阵日本和中国台北,基本就靠死打大个子的点,对手的外线、速度、传切配合等细活儿已经反超中国队。与韩国队相比就更不用说了,亚洲二流外线原形毕露,决赛的大胜只能算是偶然。

  在2011年的世锦赛赛场上,面对身材高大的欧美球队,不知道中国女篮还有什么优势可言。主教练孙凤武的当务之急,应该还是重塑女篮的“小、快、灵”风格,这样才能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