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不败拳王与说唱巨星相处有道 梅威瑟:他像兄弟

2009年09月25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章丽倩

  “他就像是我的兄弟一样。”梅威瑟和“50美分”将这句话送给了彼此。他俩是又一对“体娱老友”,前者是出道以来40战全胜的不败拳王,后者是叱咤说唱乐坛的新一代领军人物。绅士做派在这两人身上多少有些行不通,亲兄弟明算账,哪怕干过一架还是好哥们。

  不是亲兄弟 更要明算账

  君子之交淡如水,这是一种境界,俗世间的交往不过滤个四五道,恐怕是很难望其项背的。梅威瑟和“50美分”间的相处显然属于另一种——不是亲兄弟,更要明算账。

  2008年,当时尚是退役身份的梅威瑟又上台操练了起来,不为复出拳坛,而是要去世界摔跤娱乐联盟(WWE)淘金。他的对手是体格两倍于自己的摔跤强人“Big Show”,出场费则据传达到了2000万美元。人山人海,焰火助兴,结果剧情走的却是琼瑶阿姨路线,梅威瑟先抑后扬,苦情扮相十足,最后终于在一众助手与一把板凳的相助下,戏剧性地击倒了“Big Show”。摆明了,娱乐到底,作秀一场。

  就在这场高价“商演”热闹落幕的同时,一条挺劲爆的消息传了出来:梅威瑟和“50美分”闹翻了,两人还干了一架。“那就像是一场小型拳击赛,他的拳头打到了我的耳朵,这家伙真快,太快了。不过现在,一切都恢复正常了,别担心。”干完一架还是好兄弟,“50美分”对这种男人间友情的表达方式显得很适应,即便被问及起争执的原因,他也毫不讳言。其实,就是为了钱呗。

  在那场WWE的比赛前,梅威瑟对很多人都介绍说,“50美分”会来替自己加油,并现场表演。互撑场面的事,“50美分”不是没干过,比如2007年梅威瑟与“金童”霍亚的那场“世界在等待”拳赛,他就押了100万美元赌好友会赢,而且还唱着《直接去银行》将后者一路送上了拳台。当时,“50美分”可没收任何出场费。但友情助阵和友情商演完全是两回事。

  “如果你真的拿了2000万美元,可得分我些。”比赛前的某天,“50美分”在梅威瑟的休息室里冲他说,后者应下了,说改天拿给他。“可你身边的袋子里就有100万,我为什么要等‘改天’?我现在就要。”休息室里都是梅威瑟的人,“50美分”可不喜欢别人对自己指手画脚,“他以为我是谁,也是收了钱替他干活的?”梅威瑟的背上被拍了一巴掌,然后他的拳头也冲着好友去了。究竟是怎么动上手的?“50美分”已经记不清了,“我想当时我们都有些不理智”。

  梅威瑟拳头的厉害,世人皆知,但“50美分”也不是好惹的。他出生在纽约皇后区的一条黑街上,身边很多人都靠着售卖古柯碱和海洛因为生,成名前,他曾身中数枪却还是捡回了一条小命。这份狠劲,可想而知。“50美分”的RAP里带有一种厚重却又懒散的特殊腔调,据说这就是口腔部位受枪伤后的后遗症。正因为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所以这一架便引来了许多关注。不过闹归闹,梅威瑟和“50美分”还是很快就言归于好了,在结清报酬问题后依旧称兄道弟。

  “50美分”个性犯冲 正合梅威瑟胃口

  上周五,拉斯维加斯,复出的“漂亮男孩”梅威瑟,被扩大到40场的完胜纪录,串联起这些信息后,沉寂多时的拳击世界终于又起了波澜。在远离拳坛近22个月后,曾获得过5个不同级别世界拳王的梅威瑟重又引起了全世界拳迷的关注。

  人们大都是从两年前那场“世界在等待”的比赛后才了解到梅威瑟和“50美分”的铁哥们关系的。当时,“50美分”边唱边跳陪着梅威瑟在“世界在等待”的拳台上走了一遭,并且押上100万美元赌好友一定会战胜“金童”霍亚,结果还真获利不少。作为回礼,梅威瑟则以嘉宾身份出现在了当年8月“50美分”拉斯维加斯泳池音乐会的现场。强强联手,顺理成章。

  “他是个伟大的家伙,会RAP,会演电影和音乐录影带,经商也有一套,真棒。”说起比自己仅大7个月的“50美分”,梅威瑟满口褒奖之词。但在相处中,有时他却挺能帮倒忙的。比如在那场泳池音乐会上,“漂亮男孩”心血来潮扛着一大袋子美钞上台抛撒,结果引发混乱,差点搞砸了整台音乐会。“情况超出了预料,我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冲进池子里,还差点扯坏了拖在水里的舞台高压线。”当然,对于梅威瑟的新手表现,“50美分”还是很宽容地谅解了。

  “50美元”原名柯蒂斯·杰克逊,之所以选了这么个艺名,完全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早年一个绰号“50美分”的纽约布鲁克林的黑帮人物很相似,这才相中了它。你别指望这个从纽约皇后区黑街走出的家伙能对着谁彬彬有礼,那根本不可能。可巧,这样的性子倒是正合梅威瑟的胃口。他出身拳击世家,却自小与父亲不和,私底下最不喜说一套做一套的人。于是么,两人一拍即合,都是挺冲的性子,倒也不必受那包容的罪了。

  “50美分”私下曾向外界透露,生活中的梅威瑟其实并不像人们以为的那样飞扬跋扈,有时也会漏点小怯。“比赛前我会问他,你准备好了吗?有一次他的脸色都变了,接着在休息室里团团转。不过最后,他还是胜利者。”

  齐声开骂“牛肉门”

  这年头,“门”太多了,但凡算个事件的,皆可被归入“门”下。但发生在“50美分”身上的“牛肉门”事件,本身与疯牛病并无关联,此乃是一场闹猛的口水仗,其中一方阵营便是“50美分”,而他的“助阵嘉宾”则为老兄弟梅威瑟。

  流行乐坛向来不缺死敌。2009年4月,“50美分”和美国说唱界统帅级人物Jay-Z旗下的里克·罗斯正式叫板上了。

  事件的导火索是一个名叫Ja Rule的说唱歌手,多年来他的事业起起伏伏,但里克·罗斯却是与之交好。Ja Rule粗鲁地对“50美分”的歌评价为“实在没什么水平,就像没烤熟的牛肉”,于是“牛肉门”事件正式爆发。

  里克·罗斯力挺Ja Rule,正巧当时前者发新专辑《Deeper Than Rap》,“50美分”马上回击“既没新意又没内涵,连烤牛肉都算不上”。梅威瑟助阵当仁不让,接着就被里克·罗斯写歌讥讽,为此他还特别出面放狠话。

  “对他(里克·罗斯)的说唱事业,我送上最好的祝福。但说真的,那也叫旋律吗?他该好好向我学习怎么挣钱,我的名字是弗洛伊德·钱·梅威瑟。人人都知道我,如果他想来找我麻烦,欢迎来迈阿密,我会在那里恭候的。”尽管编词功力有限,但梅威瑟还是骂得不客气。

  为了这场口水仗,美国Billboard官方还特意撰写了一篇文章,标题为《里克·罗斯VS50美分,牛肉门的背后》,指出所有这些其实只是美国说唱界两大门派制造的噱头,为的就是推动专辑销量。

  无论如何,作为捧场的,梅威瑟也还了兄弟一个人情,同时又替自己的付出增加了曝光度。一举多得,互惠互利,这正符合梅威瑟和“50美分”间的相处之道。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