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乒乓球昨挥拍开赛 赣将李陟有望带来惊喜

2009年09月25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李陟近年成长迅速
李陟近年成长迅速

  本报南昌讯首席记者鄢卫华摄影报道:记者24日从省体育局获悉,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当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帷幕。历时9天的比赛将产生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共7枚金牌。有两名江西乒乓球健儿将在本次大赛中挥拍上阵,他们是江西乒乓球队的白鹤和江西籍解放军队选手李陟。由于全运会实施双计分制,而李陟所在的解放军乒乓球队实力非常雄厚,一旦他们摘金夺银,江西军团也有望从中受益。

  李陟有望挂上男团金牌

  据有关专家介绍,在本次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中,白鹤将以征战单打为主,而李陟将同时出征男团和男单项目。

相对来说,由于目前中国乒乓球男单选手水平极高,白鹤此行爆冷难度很大,主要以锻炼自己增加比赛经验为目的,而李陟的上升势头让人欣喜,不仅单打项目具备一定实力,更重要的是,这位年轻的国手将和军中队友、现今乒坛第一猛将王皓、现役国家队新星张继科等人一起出战团体赛,被公认为男团金牌的夺标大热。

  解放军乒乓球队教练正是往日著名国手王涛,他说:“我想自己的经验对八一队的王皓、张继科、李陟他们有用处,这些队员个人特点鲜明,我对他们在十一运会上夺冠充满信心。”

  球拍检测极其严格

  据现场督战的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的专家介绍,本届全运会乒乓球赛,球拍检测极其严格,其标准甚至超过了国际乒联的标准。

  他介绍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赛前的竞委会联席会议上十分严肃地强调,组委会将重点检查运动员球拍是否有违规现象,一旦发现有人敢在球拍上动手脚,都将会遭到严惩。乒乓球运动出身的蔡振华十分专业地指出:“国际乒联过于依赖仪器进行检测,但是我们中国人很聪明,对付仪器有很多办法,有人可能会对球拍的底板进行打磨以增加海绵的膨胀,提高弹性,所以我们请了三位德高望重的专家,来参与这次球拍检测。他们丰富的经验可以非常清楚地辨认出球拍上的自然磨损和人为磨损的痕迹。”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