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亚锦赛不提夺冠 看《建国大业》提全队士气

2009年09月25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中国男排从厦门飞往菲律宾,参加9月26日开始在马尼拉举行的2009年亚洲男排锦标赛。由于今年男排的表现异常耀眼,因此外界对他们重夺亚洲冠军的呼声也尤其高,但毕竟女排的惨痛教训在前,主教练周建安也不敢放松,出征的前一天晚上,他甚至还特意组织队员去看了《建国大业》,以凝聚士气、鼓舞斗志。

  本报记者 陈宏

  看《建国大业》提全队士气

  中国男排尽管今年在世界男排联赛中,战胜过阿根廷、美国这样的世界一流强队,但在亚洲,他们的对手仍然很强大,包括日本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这三支球队,都不是好打的对手。要想夺回失去了十几年的亚洲冠军,周建安的队伍压力不小。而加上之前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兵败亚锦赛决赛,更是让很多球迷将希望转到了“周家军”身上。

  周建安在如此重压下,也将备战工作尽可能“较劲”到每一个细节,甚至天气,这也是他和蔡斌不同的地方——毕竟,周建安已经是第二次带队出征亚锦赛了。中国女排兵败亚锦赛,蔡斌总结中有一点:没有考虑到队员不太适应越南湿热天气。而这一点周建安早就考虑到了,早在中国女排出征之前,中国男排就为了这次比赛,来到气候温度和菲律宾相似的漳州进行集训。一个多月的适应,球队已经熟悉了这种的湿热天气。不少队员都表示,已经知道在这样的天气中,如何调整和合理分配体力了。

  另外,为了让队员轻装上阵,却又要提升士气,周建安也是煞费苦心。出征前晚,他特意把队员们拉到了电影院。他告诉记者:“马上就是建国60周年了,这也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大喜日子。目前不是这个电影放得挺火的嘛,刚好带队员去看看。进行一些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给球队放松一下,最近练得实在太苦了。”

  谨慎提夺冠 坚决不轻敌

  最近周建安接受媒体采访不多,但是网络上关于中国男排的假新闻不少,这也让周建安很头疼。他说:“最近好多记者写我评论女排的稿子,我从来都没有接受过什么采访,更不可能去评价中国女排。还有报道说我忙着训练没空回去看女儿,其实我爱人生产当天,我就回成都探望了妻女,还给孩子喂了奶,换了尿布。”

  这次出征亚锦赛,中国男排的目标直指冠军,但是出征前,周建安很小心,不提夺冠二字。他说:“其实每次亚锦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冠军,但是我们一定要理性看待这个目标。中国男排打亚锦赛从来不缺乏决心,但是缺乏一个比赛的平常心。只有我们能够平和地看待这个比赛,做好过程,结果才会让大家满意。”

  女排在亚锦赛失利,男排也及时地在队内会议上进行了分析总结。周建安说:“我们就是想通过女排的事例,来为我们的亚锦赛敲响警钟,同时从中吸取教训。”而中国男排为女排集体会诊的结论是:轻敌导致满盘皆输。这也是他们想极力避免的。

  中国男排本届亚锦赛分在C组,小组赛阶段他们将于26日至29日,分别对阵越南、中国香港、伊朗、斯里兰卡。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