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第十次登顶亚锦赛 女篮为中国篮球保住元气

2009年09月25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晚,在第23届女篮亚锦赛决赛场上,中国队以91:71大胜老对手韩国队,报了2007年亚锦赛输给对手一箭之仇的同时,第十次登上亚洲之巅。

  中国男篮天津惨败后,中国篮球需要一次胜利,而女篮这场完胜终于可以让中国篮协松了一口气。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的陈楠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外加9个篮板。韩国的边延河则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全场比赛,中国女篮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第三节以67:46领先后便让第四节变成垃圾时间。

  如果说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勇夺第四是为向更高水平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话,那么本次亚锦赛夺冠具有更大的现实意义。在中国男篮先是被伊朗队毫不留情地羞辱,又在斯坦科维奇杯上被二流球队逆转的恶劣环境下,中国女篮踏上亚锦赛征程。可喜的是,女篮姑娘们没有像男篮那般萎靡,她们以全胜结束了亚锦赛征程,为中国篮球保住了元气。

  赛后,中国篮协主席信兰成兴奋地说:“中国队的老将表现很出色,应该给她们打满分。但队里的新老交替还有一些问题,新人还没有完全顶上来。”据信兰成介绍,为了在明年世锦赛之前更好地完成新老交替,接下来的东亚运动会中国女篮要组建新老结合、以新为主的参赛阵容。届时是否由主帅孙凤武带队参赛,还需要篮管中心研究决定。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