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冬奥落选赛首日中国喜忧参半 刘艳即将闪亮登场

2009年09月25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2009年花样滑冰德国尼贝霍恩杯赛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落选赛在德国奥伯斯多夫结束了第一天的争夺。中国冰舞组合黄欣彤/郑汛表现出色,规定舞和创编舞之后排名11对参加竞争资格的选手的第二位,有望晋级;男单选手吴家亮由于失误频频,仅排名第10,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落选赛首日进行了冰舞规定舞和创编舞、男单短节目、双滑短节目的争夺。由于中国双人滑已经在上半年的世锦赛暨冬奥会资格赛上拿到了满额入场券,此次比赛并未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

  喜:黄欣彤/郑汛晋级有望

  共有16对选手参加冰舞项目的竞争,抛开5对已经在世锦赛上拿到资格的选手以及其他重在参与的选手,剩下的11对选手将角逐最后5张通往温哥华的入场券。

  率先进行的冰舞规定舞比赛,首次参加冬奥会落选赛的中国年轻组合黄欣彤/郑汛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拿到了30.16分,其中技术分17.10分,节目内容分13.06分,排名所有参赛选手的第六位、竞争冬奥会资格的11对选手的第二位。

  之后进行的创编舞,黄欣彤/郑汛拿到43.67分(技术分23.10/节目内容分20.57),两项总成绩73.83分降至第八位,在参加落选赛选手当中排名第三。只要在最后一天的自由舞中不出现重大失误,两人将顺利拿到冬奥会入场券。

  忧:吴家亮状态低迷

  在9月初的全国花滑锦标赛上就失误频频的中国男单选手吴家亮未能改变颓势。本次比赛,他虽然因难度动作尚未完全掌握而放弃了8月底刚刚编排完毕的新节目《狙魔人》,但已经已经磨练了一个赛季的老节目仍我大失水准,后外结环三周跳还因周数不足而摔倒,仅拿到了51.23分,其中技术分26.08分,节目内容分26.15分,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18位,参加竞争冬奥会资格的选手的第10位。在32位选手参赛,23位竞争资格冬奥资格,23位选手中只取前6的男单比赛中,吴家亮目前的排名实在难以让人乐观。

  双人:德国组合抢眼

  由18对选手参加的双人滑比赛中,东道主选手、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表现抢眼,首日进行的短节目无论技术还是表演均高出其他选手一筹,拿到了72.80分(技术分40.80/节目内容分32.00)全场最高分,以领先第二名超过13分的优势领跑。不过,德国组合因为早在上半年的世锦赛就拿到了冬奥会门票,本次比赛不参加资格竞争。乌克兰的沃洛佐扎/莫洛佐夫以59.46分(技术分34.90/节目内容分25.56),界居第二加拿大组合朗洛依斯/黑以57.48分暂列第三,美国组合卡斯泰尔/奥克尔斯基以51.70分排名第四。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和晚上将进行女单短节目、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国女队当家花旦刘艳将闪亮登场。(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