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析F1摩托艇柳州站赛场 五号标成为最佳超越点

2009年09月25日1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赛场
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赛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四站——中国柳州大奖赛即将打响,届时,来自全世界12个国家的20名赛手将齐聚这里,为F1摩托艇的最高荣誉展开激烈争夺。今年将是柳州第二次迎来该项比赛,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历史中,中国曾经10次承办过比赛。

  柳州位于广西中部,又称龙城,是以工业为主、综合发展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是山水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名城。

柳州赛场单圈长1575米,共设6个浮标,其中包括一个黄色浮标。浮标的设置除了用来确定赛场的基本形状,另外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考验赛手的转弯技术。弯道技术的好坏直接影响赛手的成绩,如何成功快速地通过浮标将是赛手们备战的重要议题。柳州赛场非常具有挑战性,仅有一个浮标处可以全油门通过,其他五个红色浮标处,赛手都要先减速才能再冲刺。F1摩托艇是没有刹车装置的,这种赛场设置对赛手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柳州赛场的发艇区位于4号浮标处,比赛开始后,赛手行驶500米直接来到1号浮标处,然后再跑250米就到达2号标。比赛开始的第一个浮标是红色的,红色浮标提示赛手需要从外侧绕行,绕过2号浮标后是一段长225米的小直线,赛手们可以利用这段距离进行调整。2号浮标过后是本场比赛唯一的黄色浮标,这意味着赛手要从其内侧绕过,行驶350米后将连遇两个直角的弯道,赛手们在这里一定要万分小心,5号浮标过后,来到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超越点,这段距离长450米,是柳州赛场最长的直线距离。这时候赛手可以提高马力,加速前进,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加速过猛,因为激烈的竞争很有可能导致赛艇之间的碰撞,所以赛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加大油门。跑完这段距离后,赛手要格外小心,因为第6个浮标处呈现一个大于90度的钝角,这需要赛手瞬间把速度降下来,然后再冲刺,这时候如果匀速前进就很有可能被后面的对手超越,因为下一段距离为170米,比较适合超越。这样赛手便顺利跑完了一圈。

  去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美国名将、代表卡塔尔队出战的普莱斯一骑绝尘获得冠军,大卫•塔斯克和法比奥•卡姆帕拉多分获二、三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名选手皮埃尔•伦迪获得第九名,为赛队赢得了宝贵的2分。

  笔者根据以往的中国柳州站比赛情况对赛场做出以上分析。但比赛充满变数,至于谁能笑到最后、夺得冠军,只能通过10月6日-7日的比赛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