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彭帅:谈全运谈单飞 网坛美女这样一路走来

2009年09月25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方网

  作为著名网球运动员,天津女网的领军人物,彭帅一直有着中国网坛第一美女的称号。全面的技术、彪悍的球风,球场上的彭帅是霸气而有力的,但是在球场之下这位文气的姑娘却有着温柔似水的性情。目前,正在北京备战中网和全运各单项比赛的彭帅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在奥林匹克中心网球馆外的树荫下,彭帅和记者聊着她这一路走来的美丽与坎坷。

  全运夺冠 紧张惊喜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十一运网球项目的比赛中,彭帅率领天津女网的姑娘们获得了团体冠军,为天津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中取得了开门红。对于这次不同寻常的夺冠经历,彭帅自是记忆犹新,夺冠之后,彭帅哭了,而这泪水的含义与十运会时竟是如此迥异。

  “恩,夺冠之后我哭得很厉害,很多人都说我怎么赢了也哭输了也哭啊。”彭帅说到这里不由自主地笑起来,“其实这次哭是因为太激动了,没有人能理解我们当时有多紧张。其实我还好一点,毕竟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了,但是我的双打搭档徐一幡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能体会到她的紧张程度。”谈到自己和徐一幡出色的发挥,彭帅笑着说:“当时也觉得挺惊讶的,毕竟我们两个人配对练习的时间不多,彼此在技术上并不是十分了解。在比赛时我们不能说是超水平发挥,但是也把自己该打出来的都打出来了。”

  上届全运早早出局,本届勇夺冠军,天津女网这个冠军拿的扬眉吐气。“其实我们这个冠军拿得很不容易,在八强赛便早早遭遇了四川,外界都评价说这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谈到整个全运会的比赛,令彭帅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四分之一决赛时对阵四川队的一场,拥有郑洁的四川队是全运冠军有力的争夺者:“打四川之前,我们都紧张的要命,教练就给我们解压,说上一届止步前八,所以这一次已经完成任务了,不要紧张。”

  全体比赛结束之后,彭帅又投身备战各个单项的比赛,单打、双打、混双,彭帅的全运之旅注定是紧张而充实了。

  单飞之路 且远且长

  “从13岁进入天津队,到现在经历了太多的困难,我可能是最后一次代表天津队打全运会了,在离开之前,这个冠军是一个最圆满的句号。”全运夺冠之后彭帅所说的话言犹在耳。所谓最后一次代表天津打全运并不是说彭帅将要退役,相反正值当打之年的她要选择一条不一样的发展道路,那就是单飞。

  “单飞对我来说其实并不算是一个意外的决定,现在国内挺多队员都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有比我排名靠前的,也有在我之后的。”彭帅表示。的确,早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网协允许郑洁、李娜、晏紫、彭帅“四朵金花”单飞,这是中国体育迈向职业化的一次试验。彭帅是4朵金花中近两个赛季惟一保持大满贯全勤的球员。不过除了年初澳网第3轮,彭帅在法网、温网和美网的成绩均保持稳定。

  从捧着举国体制的“铁饭碗”到转变为自负盈亏的“个体户”,单飞后的金花在享受充分自主的同时,也承担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彭帅目前的教练便是她自费聘请的,而彭帅的母亲也跟随着她担任起照顾饮食起居的重任。“目前我有球衣的赞助商还有胸前LOGO的赞助商,加上比赛的奖金,对于我来说,单飞并没有什么经济压力。”彭帅笑着说,“还是感谢网协的理解和支持,给我们尝试新的路的方式。世界上所有的选手都是这样走的,所以我觉得我们也该尝试下。这给我们很大的空间,也让我们更好的选择我们想参加的比赛。”

  对于单飞之路,彭帅充满了乐观与感恩。结束了采访之后,彭帅又走上场地开始了训练,就在这无数次的击球中,小花彭帅扎实地成长着,球场上,皮肤黝黑的她透着青春和阳光,笑容又美丽又灿烂。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