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赛-伊达公子再爆冷胜汉娃 卫冕冠军进四强

2009年09月25日2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巡回赛韩国公开赛决出了单打四强,西班牙双打好手加里奎斯以两个6-3击败斯洛伐克新秀莱巴里科娃,勉强撑起了种子选手的门面;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再爆冷门,她苦战2小时43分钟以7-6(3)/4-6/6-4险胜头号种子汉图楚娃,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卫冕冠军基里连科。另外一个半决赛席位属于德国猛女格罗恩菲尔德。

  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本站赛事表现神勇异常,她不仅连取两场正赛胜利闯进八强,还在第二轮逆转了实力强劲的5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诺娃,这样的好状态为她和头号种子汉图楚娃的比赛蒙上了一丝悬念。双方此前并没有过交手,而汉图楚娃以落点见长的打法也并非日本老将所惧怕的。

  果然,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苦战,伊达公子很快适应了头号种子的发球,屡屡从接发开始就占据主动,汉娃压力之下一发得分率只有41%;最终,双方各破掉了对手三个发球局将比赛带入抢七。抢七局中,还是看淡输赢的日本老将发挥更加稳健,她很快就以小分7-3拿下,在这场焦灼战中抢得先机。来到第二盘,头号种子加强了攻势,但日本老将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她的二发得分率高达78%,让汉娃很难取得破发,最终,汉娃在挽救了全部的两个破发点后,艰难兑现了4个破发点中的1个,以6-4将盘分扳平。

  战至决胜盘,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汉图楚娃在发球环节稍占上风,她轰出了2记ace,而伊达公子只有3次双误,但是39岁的日本老将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体现出了宝刀未老的功力,她兑现了全部的3个破发点,而头号种子虽然拿到了多达7次的破发机会,却白白的丢掉了5次,日本老将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拿下决胜盘,昂首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她将和卫冕冠军基里连科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后者苦战2小时10分钟在一场俄罗斯德比战中以7-5/7-6(5)将赛会7号种子杜舍维娜淘汰出局。

  在最后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2号种子加里奎斯捍卫了种子选手的尊严,在和斯洛伐克新星莱巴里科娃的对决中,加里奎斯利用经验上的优势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在大战1小时21分钟后,她以两个6-3完胜对手,成为了四强当中硕果仅存的种子球员。西班牙人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猛女格罗恩菲尔德,后者也经历了2小时30分钟的苦战,最终以6-0/2-6/7-5终结了中华台北小将詹咏然的晋级之路。(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