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体:正官庄杯韩国队低迷 过早悲观尚无必要

2009年09月25日2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9月25日,第8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站第4局棋在广东东莞举行,由中国队的先锋王晨星二段迎战日本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结果,王晨星二段执白241手中盘告负,未能实现四连胜。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文章称,不能容忍四连胜。文章称,在今天举行的正官庄杯第4局棋中,日本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执黑中盘战胜中国队的先锋王晨星二段,以日本队的胜利结束了第1站的比赛。局后,青木喜久代八段发表感想称:“由于别的同事棋手有比赛,所以我提前上场,能够取得胜利感到非常高兴。王晨星二段是一位计算力非常出色、实力很强大的棋手。”

    另外,青木喜久代八段今天取得胜利后,不仅阻挡住王晨星二段的连胜步伐,而且使日本队从正官庄杯10连败的沼泽中摆脱了出来。以青木喜久代八段在第6届正官庄第6局棋中失利为起点,日本队在那届比赛中4连败,此后又在第7届正官庄杯比赛中5战皆负。在本届比赛中,吉田美香八段首战失利,至此日本队共为10连败。尽管王晨星二段未能实现四连胜,但她接连击败金仑映初段、吉田美香八段和尹智熙二段取得三连胜,由此将获得2盒20支地参。第1站比赛结束后,韩国队二战皆负,有2名棋手出局,形势最不利,而中国队和日本队各有一名棋手被淘汰。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日本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显示了老将的厉害。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正官庄杯第4局棋中,青木喜久代八段击败王晨星二段,为日本队取得第一场胜利。青木喜久代八段1968年出生,曾获得2000年女流鹤圣战、2001年女流最强战、2006年女流名人战冠军,获得的冠军总数多达10个。青木喜久代八段在这盘棋中表现得非常老练,虽然她在中盘的战斗中遭受损失,但在官子阶段放出胜负手,最终成功逆转局势。

    本届正官庄杯第1站比赛以日本队赢得最后一局棋而宣布结束,到现在为止,三队的成绩分别是,中国3胜,日本1胜,只有韩国队一场未胜,参加第1站比赛的金仑映初段和尹智熙二段全部败下阵来。尽管在第1站的比赛中成绩低迷,但韩国队还有获得2004年正官庄杯和2007年大理杯冠军的“女战士”朴志恩九段和参加2006年韩国围棋联赛、获得过2007年大理杯亚军、成绩一直不错的金惠敏五段,因此,没有必要过早悲观。此外,今年成绩为11胜11负的朴炤炫二段自2005年入段以来一直十分努力,她的表现也值得棋迷们期待。正官庄杯从第3届比赛开始由个人赛改为擂台赛,韩国队夺得第5届和第6届冠军,中国队夺得第3、4、7届冠军。有趣的是,每次中国队夺得冠军,都是从第1站比赛开始连胜,连胜的局数达到5连胜以上。但是,日本队在本届正官庄杯第1站比赛中成功阻挡住中国队的连胜步伐,因此,很难预料谁将夺得本届正官庄杯冠军。

  8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2站的比赛将于12月20日至25日在韩国棋院围棋电视演播室举行,日本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将迎接韩国棋手攻擂,韩国队很可能派朴炤炫二段上场。(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