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海外球员标志性号码 郑智选择27号多重玄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6日04: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9月25日下午,苏超豪门凯尔特人俱乐部专门为新加盟球队的中国球员郑智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帅莫布雷亲临现场,携郑智一起亮相凯尔特公园球场。郑智向媒体和球迷们展示了其新赛季的球衣。此前关于郑智选择哪个号码的悬念也最终水落石出,中国球星选择了27作为自己征战苏超赛场的序列号。

  据悉,郑智之所以选择27号的原因是:2是汉语“爱”的谐音,而7则是“妻”的谐音。选择27号的最重要原因就是表示对自己妻子邵娜的爱。同时,细心的球迷也许会发现,27号与郑智此前在查尔顿使用过的5号和9号都有着不小的关联。7-2=5,7+2=9,在凯尔特人5号和9号都有主(5号属于副队长卡德维尔,9号属于希腊前锋萨马拉斯)情况下,参照智利球星萨莫拉诺“1+8”的故事,27号似乎是最值得选取的号码。

  如果一名球员能够在球队里凭自己意愿选择心爱的号码也能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位球员的地位。纵观中国球员闯荡海外数载,真正能够挑选到核心号码的球员少之又少。

  郑智-9号、5号、27号:中国ZIZI的爱妻号

  06-07赛季冬歇期,郑智以租借身份加盟当时还在英超联赛的查尔顿,9号球衣穿在一名中场球员身上,看着有些怪异。但是正是这个象征前锋的号码,帮助郑智实现了英超赛场上的一球成名。当他用头叩开纽卡斯尔联队的大门时,查尔顿的主力位置已经开始向他招收。虽然查尔顿最终不幸降级,但是主帅帕杜早已将郑智视为球队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07年夏天,郑智以200万英镑正式转会查尔顿。这一次郑智又穿起了5号球衣。看到郑智选了5号,不少媒体都将郑智默认为后卫。事实上,郑智确实可以打后卫,而且右后卫和中后卫都可以胜任。但是在查尔顿,郑智是球队的中场核心,一个赛季下来,9个进球6个助攻说明了一切。

  新赛季,加盟凯尔特人的郑智之所以选择27号的原因是:2是汉语“爱”的谐音,而7则是“妻”的谐音。选择27号的最重要原因就是表示对自己妻子邵娜的爱。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