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因素对比解析NFL乔丹 全美仅此一人可媲美飞人

2009年09月26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1
布雷特-法弗

    搜狐体育讯 迈克尔-乔丹是篮球的“上帝”,在全世界都有着无数的拥趸,然而在美国第一运动NFL里面,也有一个“乔丹”式的人物,布雷特-法弗(Brett Favre),两个人在自己运动中的地位相似,而且他们还有共同的爱好:退役+复出。飞人乔丹两次复出三次退役,法弗目前是两次退役,两次复出。今年8月再次复出的法弗与明尼苏达维京人签订1年1200万美元的合约,如果下赛季续约,他将会得到1300万美元。

  一、星迹之路 相似指数:4星

  开拓者在1984年的选秀大会上,昏庸地选择了萨姆-鲍威,而公牛则如愿摘走乔丹。得到飞人之后,公牛渐渐走向辉煌,从1991年首夺NBA总冠军到1998年完成两个三连冠的壮举,公牛王朝高奏凯歌时,开拓者都如芒在背,如果,如果,可惜这个世界上无后悔药可买,历史将开拓者钉在耻辱。

  法弗于1991年参加NFL选秀大会,直到次轮第33顺位才被亚特兰大猎鹰选中,然而猎鹰并不看好这位未来的超级四分卫,菜鸟赛季法弗表现一般,却酷爱夜生活,常常因为宿醉而在训练时迟到。一个赛季后迫不及待地将他交易到绿湾包装工,在这笔交易结束后,两支球队就将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进入联盟的第5个赛季也就是1996赛季,法弗为绿湾夺取了阔别29年的超级碗。对此猎鹰抱憾多年,和开拓者成为“怨妇”两人组。

  二、竞技力 相似指数:3星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然而这句话并不适用于飞人乔丹,尤其是那个披着23号战袍的篮球之神。 篮球场上的飞人,球技无可挑剔,一个集优雅、力量、艺术、即兴能力于一身的卓越运动员,他重新定义了NBA超级明星的含义,他是公认的全世界最棒的篮球运动员,不仅仅在他所处的那个时代、在整个NBA历史上乔丹都是最棒的。

  布雷特-法弗的右臂臂力强劲,长短传球都非常精准,而且拥有着超凡的比赛阅读能力,总是能将对手的缺点无限度放大,伺机攻击。法弗还是一名合格的领袖。法弗曾经指出退役的原因不是体力上难以承受NFL比赛的强度,而是心理上感到疲劳了。但他的杰出在于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首发每一场比赛,并且在不断地刷新着联盟的各项纪录。他是NFL历史上送出达阵传球最多的四分卫,是作为首发四分卫率领球队获胜次数最多的。

  三、荣誉 相似指数:4星

  乔丹从进入NBA开始就不断创造历史,在技术统计上也达到了令后人难以企及的高度,职业生涯场均得分历史第一(30.1分),季后赛场均得分历史第一(33.4分),曾十次成为常规赛得分王,三次成为抢断王。六次夺得NBA总冠军,六夺总决赛MVP,五个常规赛MVP,十四次入选全明星,十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九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两次夺得扣篮大赛冠军,两个奥运会冠军。乔丹职业生涯27次绝杀对手,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了。

  在他效力绿湾的这15个赛季里,他率领球队10次进入季后赛,3次取得NFC总冠军,两次闯入超级碗。法弗是NFL里第一个连续三年夺得MVP的球员,十次入选明星碗(与NBA全明星赛相似),三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三次最佳阵容二队,五次荣膺国联分区年度最佳球员,一座超级碗奖杯。而且法弗几乎打破NFL历史上所有关于四分卫的数据,连续271场首发纪录除非奇迹出现,这一纪录注定将永远沉睡在NFL史册中。其他包括传球成功数、传球总码数、达阵传球次数等多项纪录也都由法弗创造。

  四、成功基因 相似指数:4星

  乔丹除了有令对手绝望的攻击手段之外,还能像一名后卫那样有开阔的视野,送出美妙的助攻,他能像一个小一号的大前锋那样抢篮板,换句话说,凡是球场上的技术,乔丹没有一项是不精通的--鬼斧神工。为争取胜利而不借付出任何努力的好胜心是乔丹成功的最大基因,然而乔丹的敬业态度也是无以伦比的,乔丹还拥有着超常的心理素质,卓越的领导能力使他帮助队友成为全明星球员。职业生涯27次绝杀对手就是最好的例证。

  法弗最伟大的地方在于他令人叹服的运动寿命和抗伤病的强壮体魄,然而这种平凡的持久性投射出一个职业球员最光辉的一面。法弗的敬业态度并不逊色于乔丹,无论是父亲去世、妻子确诊癌症,还是弟弟出车祸,都没有成为他缺席的理由。体育画报如此评价法弗:“他最伟大的贡献不仅仅在于他的传球,他在场上表现出的领袖能力,更在于他总能激励鼓舞一些人--他想要努力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法弗的坚强意志和持久毅力成为橄榄球这项运动最好的注解。

  五、江湖地位 相似指数:3星

  在多数的人眼中,迈克尔-乔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他的波澜壮阔而赋有传奇色彩的篮球生涯,以及他对于这项运动的巨大影响力不可避免的让人们把他推上了神坛。优雅、速度、力量且富有艺术性,即兴创造力和无比强烈的求胜欲望的完美结合。乔丹重新诠释了"超级巨星"的含义,NBA传奇名宿拉里-伯德如此评价飞人:“今天是上帝扮成了乔丹在比赛”。今年9月,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已经正式进入名人堂。

  在平均运动寿命不到4年的NFL里,法弗已经迈步进入第19个NFL赛季,拥有丰满人生的传奇人物,被视为NFL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已经铁定在退役后入选名人堂。法弗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拒绝与人讨论数据,他始终相信没有球队的成功,再光鲜的数据只是一纸空文。布雷特-法弗不是NFL历史上最伟大的四分卫,但绝对是NFL历史上个性最鲜明和最让人敬重的四分卫。(NFLCHINA.COM)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