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根:火箭老总谦虚低调 重大考验时机尚未到来

2009年09月26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莫雷盛情款待球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续约总经理莫雷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当我与达利尔-莫雷谈及他所受到的表扬与肯定时,莫雷迅速指出,火箭队还没有赢得太多东西。随后莫雷就与我谈起了很多上个赛季战胜开拓者队、突破季后赛首轮之前的很多事,但是莫雷在措辞方面显得比较谨慎。现在对于莫雷来说,做出艰难决定的时候还没有到来,总经理往往最难做决定、也最容易受外界褒贬的时候就是他们为球队决策做大额、长期投资的时候。

  莫雷一直是个谦虚、低调的人,他在球队运作方面从来不张扬,这一点倒是不容否定的。他已经从当初被火箭队推上总经理岗位而令人大跌眼镜到现在受到基本肯定而得到了一份续约合同。在这个过程当中,莫雷很好地利用他的数据分析理论去分析和展开球队运作,他在很多场合讲话都非常注意分寸,这些都为他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莫雷此前一直在给球员长期合同方面非常小心谨慎,为此莫雷的确也错过了几名不错的球员,但是他至少没有让这样的长期合约阻碍了球队的其他运作。火箭队此前再次要回弗朗西斯就是个典型例子,弗朗西斯重回火箭队时,火箭队并没有与他签订长期大合同,事后弗朗西斯一直无法找回良好状态而被火箭队裁员,但是火箭队在这个问题上的损失也是相对比较小的。

  当然,在碰到合适球员的时候,莫雷是不会舍不得付出长期合约的,阿里扎和海耶斯就是两个典型例子。阿里扎和海耶斯是莫雷手上签出去的手拿最长合约的球员。阿里扎得到的是一份中产合同,这份合同是莫雷用姚明的伤病特例申请来的。海耶斯得到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约,第五年是球队选项。

  莫雷此前并没有全力去争取马辛-戈塔特,这一点有可能给人们的印象更加深刻一些。之前莫雷一直很想引进戈塔特,实际上在得知姚明将会缺阵整个赛季之前,莫雷已经盯上戈塔特很久了。不过,当戈塔特的合同报价超过莫雷的心理价位底线之后,莫雷最终选择了放弃。

  最终,莫雷将不得不去做他现在还没有做的球队运作。NBA球队单靠角色球员是无法赢得总冠军的。不过,那些赢得过总冠军的球员像邓肯、科比和韦德等几乎是不可能通过运作而得到的。上个赛季NBA联盟最出色的15名球员当中,没有一个人是通过自由市场与球队签约的,上个赛季入选NBA第一阵容和第二阵容的所有球员当中,没有一个人换过东家。要想得到这样的球员并非易事,假如火箭队没有那么好的运气通过运作得到这样的明星球员,那么莫雷最终有可能不得不通过选秀去挑选一名球员来围绕他进行球队建设,即使是在下个赛季姚明回归的情况下也会如此。

  然而,就在火箭队令人意外地选择莫雷担任总经理之后几年时间,就在火箭队与莫雷续约四年的情况下,火箭队现在显然还没有让人惊喜或者太过意外的事情发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