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韦德一点媲美乔丹 疯狂训练成就NBA效率最高男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6日10:00 来源:尚篮

  奥运激起斗志

  这几年韦德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从总冠军球队到无缘季后赛,从被美国时尚杂志评选为全球最有魅力男人,到和青梅竹马的妻子离婚,并且被曝料拈花惹草染上性传染病。韦德开始变得郁郁寡欢,就连在更衣室里的怨声载道看上去都是那么的多余。王朝的坍塌、被媒体推到风口浪尖上,韦德已经没有了昔日的王者霸气。韦德看够了那些关于他离婚的报道,他希望可以有自己的隐私。“我会努力保持自己私生活免受打扰,”他说道,“你也会尽力对自己的隐私保密,如果有些事情泄露出去了,并不意味着那些都是事实。我只能走自己的路,关于我的很多事情都已经被媒体曝光,人们会以自己的想法去揣摩这些。但直到事情的最后,没有人会知道我和妻子、家庭不能在一起到底是因为什么”。那起因为经营失败而被索要2500万美元的官司,他想要自己走上法庭辩护。他曾经答应南佛罗里达州的三家餐馆可以使用他的名字和肖像权,但声称他从未在这桩生意中注入过资金。即便到后期,韦德还在履行自己出席某些场合的职责。但经营失败后,合作者一纸诉状将他告上了法庭,韦德觉得自己有些冤枉。他看着自己上方飘扬的总冠军旗帜,那些珍贵的记录他们荣耀的照片,韦德放弃了。2008年3月,韦德告别了赛场。

  是什么再次激起他的斗志呢?“北京奥运会,对我而言,是对我的一个祝福和改变。”时过一年之后,当韦德再次想起北京奥运会为他带来的改变,他脸上就会带着我们熟悉的笑容。去年5月份,韦德被选入美国梦之队去参加北京奥运会。那时的韦德刚刚做完膝盖手术,正处在恢复之中,所有人都不知道他会不会以一个最佳的状态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并且在这之前,对于韦德能否入选梦之队都怀有疑问。美国队领队杰里·科朗格洛对韦德表示出极大的信心,在敲定韦德入选梦之队之前,科朗格洛特意去看望韦德,向他保证梦之队会有他的一席之地。“他的膝盖已经做完手术,我去看过他,没什么问题。韦德是我们赢回金牌重要的一枚棋子,我相信他还是那个MVP球员。”而对于韦德而言,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痛失金牌是他的一个遗憾。“我很荣幸,在雅典丢失的东西我们会在北京找回来,对于北京,我已经等了很长时间。”韦德说,“感谢人们对我的信任,最好的回报就是我们在北京把奥运金牌带回来。”

  接下来韦德要做的就是努力使自己恢复到最好的状态,韦德来到了芝加哥。NBA中的很多球员都会在夏天来到芝加哥,因为这里有最出色的训练师约翰·格罗夫。格罗夫被称为最出色的训练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曾经做过乔丹的私人训练师很长时间,而韦德几乎每年夏天都会和格罗夫在一起,“我相信他,把我的身体都交给他,剩下的事情你就按照他说的去做就可以了,就这么简单。”韦德在谈到格罗夫对自己的帮助的时候,感激地说。但是韦德的训练课程远没有他说的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