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韦德一点媲美乔丹 疯狂训练成就NBA效率最高男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6日10:00 来源:尚篮

  如何重回巅峰

  对于韦德来说,他需要恢复的不仅仅只有比赛中的投篮、突破,最重要的是他的身体情况。韦德每天必须要花费30分钟的时间在反重力踏车上进行反重力跑步练习,这种反重力踏车可以让他在减去自身体重一半的情况下跑步;在格洛弗的足疗室里,他会使用液压装置来加强锻炼他的膝盖;他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坐在按摩台上,来按摩他的膝盖。在这些项目之后,下午2点韦德还要参加和其他球员一起进行的训练。

  在一个星期五上午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韦德一直在进行着投篮训练。他那件红色的背心已经被汗水浸湿,现在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他凸显出来的胸肌和腹肌。当韦德在距离篮筐20英尺的地方完成了一次投篮之后,韦德五指紧握,眼神中又流露出坚韧的神情。“我觉得我的新秀赛季再一次开始,这将是我的又一次征程。”韦德说。

  在很多时候,这位热火的全明星后卫、2006年总决赛MVP球员,都被授予很高的评价。韦德在去年受伤后,他一直都渴望战胜伤病,能够用最好的状态去征战奥运会和2008-09赛季。他认为,能够让自己身体达到最佳状态的最好办法,就是每天上午用3个小时完成格罗夫为他特别制定的那些项目,每周5天。他把自己的身体限制在了芝加哥附近的一个训练馆里,在这里韦德的眼里只有篮球,他专注于自己喜欢的运动,没有别的。没有任何娱乐措施,没有球迷,没有电话,没有采访,这样才不能让他分心。

  最重要的是,韦德的左膝已经没有任何的疼痛,这是自从他在2006-07赛季受伤后,一直到到2008年的夏天都不曾有过的感觉。“当我早上醒来的时候没有疼痛,当我晚上回家的时候没有疼痛。”韦德说,“我知道,在加盟NBA之后第一次受伤,到现在这段很长的时间之后,我正在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

  的确,这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而这一切也刚刚开始——韦德想要代表美国梦之队,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仅仅是一个月之后,韦德就要和他的队友们在拉斯维加斯进行集训;韦德想在奥运会大放异彩,想在2008-09赛季,让自己的攻击变得更加犀利,防守更加牢固,他试图去抹掉热火那段让人失望和沮丧的记忆。

  在星期五的训练中,韦德给了美联社对他采访的机会,在去年夏天的练习中这是十分罕见的。韦德这样做,就是想让他的球队和他的球迷,以及所有支持他的家人和朋友,见证他的成长,以及对他工作的肯定。“我希望人们能够知道,我在训练,并且很努力。”在美联社的采访中,韦德告诉记者,“我正在做我喜欢做的事情,我不想任何人质疑我对篮球的热情,质疑我的职业道德。”

  和韦德一起训练的还包括纽约尼克斯的昆廷·理查当时效力干德森。他们都在格罗夫手下进行练习,现在,韦德又开始了一系列的投篮训练。14分钟后,你会看他的背心上再一次被汗水浸湿。20分钟后,韦德已经弯下腰去,大口地喘着粗气。但是他并没有停下来,在休息了5分钟之后,韦德和理查德森进行了三分比赛。这是他们每天要做的,赌注是100美元。“他并不擅长三分,而三分是我的强项。”理查德森对美联社的记者讲,“每一天我都会赢得100美元,但是后来我必须每一天再还给他100美元。”在三分大赛后,韦德依然不打算休息,他又走进了健身房。“他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这简直是惊人的,”两周前开始负责韦德恢复训练的格罗夫说,“他如此专注,是因为他时刻准备战斗,为了新赛季,也为了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2008年3月10日,莱利宣布韦德的膝伤需要接受专门治疗,之后需要大约一个月时间来恢复。而热火的常规赛将在4月16号结束,并且他们基本无缘季后赛,这就意味着韦德已经结束了自己在2007-08赛季的征程。“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很懊恼,我当时并不确定我能否被选入梦之队的名单,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在回忆到当初得知自己赛季报销时,韦德无奈地说着。韦德缺阵了热火在2007-08赛季的最后21场比赛,而热火在这21场比赛中只取得了4场胜利,并且整个赛季他们也只获得了15胜67负的历史最差战绩。

  伤病一直是热火最近几个赛季一直被困扰的问题。2006年热火赢得NBA总冠军,韦德在球队中占主导地位。小牛无法找到任何一种可以限制他的方法,最后无奈地被热火连扳四场,最终2比4输掉了总冠军。那时,韦德是最好的球员,而在那之后,韦德在球场上的表现和总决赛MVP球员相比名不副实。肩膀脱臼,膝盖发炎,然后手术、治疗、恢复。韦德在最近两年似乎一直都在做这样的事情,并且韦德依旧每场比赛打满40分钟,很多时候,他摔倒在地板上的次数要比他去健身馆的次数还要多。“我想这件事的严重性要远远的超出大家预期所想的”。格罗夫在谈到韦德的伤病时说道。

  所以,韦德开始了自己的训练。虽然那里距离市区有几个街区远,一些无家可归的人将车停在路边,有几个空着的厂房和店面。但是这里的训练设施是一流的,有国家最先进的设备和顶级的训练师。“我必须要来到这里,我想要重新开始,所以我回来了。”韦德说,尽管他所住的地方距离格罗夫的训练馆有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更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什么都难不倒我,我必须来到这里,做我必须做的事情。除非会有什么意外发生,你会看到一个100%的韦德回来了,奥运会就是对我最好的检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