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韦德一点媲美乔丹 疯狂训练成就NBA效率最高男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6日10:00 来源:尚篮

  展示训练成果

  梦之队在拉斯维加斯集训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韦德已经信誓旦旦,但格罗夫还是有些担心。“他的身体没有什么问题了,但如果想要他恢复到100%的状态,这是不可能的。”格罗夫说,“现在他只是恢复了75%的功力,剩下的他必须要在赛场上去调整,要知道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过正式的比赛了。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很长时间不打比赛并不是一件好事。”

  格罗夫对韦德似乎有些担心过度了。2008年8月,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热情的中国球迷将更多的掌声和呐喊声送给了詹姆斯和科比,他们在五棵松展现出的霸气和王者风范让球迷们大呼过瘾。然而在梦之队的比赛中,当他们进攻打不开局面,防守频频出现漏洞的时候,老K教练唯一的选择——派上韦德。韦德不是首发,而他的上场时间也只能排在第5位,但是他有多 项技术统计名列队内第一名。得分、抢断、罚球,甚至在小组赛之后韦德所抢的前场篮板都要比霍华德多出几个。总决赛中,面对西班牙的疯狂反扑,又是韦德站了出来,带领美国队浇灭对手的气焰,并一举夺得了丢掉8年之久的世界第一头衔。这次大赛,对于韦德来说是他自去年3月受伤以来参加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只要踏入比赛场地,韦德没有调整,没有适应期,马上进入状态,重新回到巅峰。“毫无疑问,他是独一无二的。没有谁像他那样打球,这也是他能够成为联盟顶级明星球员的原因。5月份的时候,我甚至都不确定他能不能打奥运会。当时我们对他说,‘无论怎么样,你已经被挑中了,我们只是不敢肯定到时候你会在哪里。’可他为了自己的国家,努力训练,恢复到了现在的水平,我真为他感到骄傲。”老K教练坦白地告诉记者韦德在这支球队所扮演的角色。

  离开国家队,回到迈阿密,所有人都发现韦德不一样了。比以前更精神、更神气,更像是一个真正的领袖了。“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如何赢球的问题,”韦德在2008年9月热火队的训练营上说,“我的目标是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前两年球队成绩下滑只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我确定这支球队会比去年战绩有很大的提升。只要我们在赢球,我就会很开心。”比斯利、查莫斯,在一开始并不能很好地适应NBA的节奏,而对于球队战术打法也显得很生疏。海斯勒姆和马里昂也都有不同的伤病在身,这个时候韦德站了出来。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那个有血性的汉子,那个不服输的男人。一次一次地摔倒,站起来,带领球队取得胜利。这就是德怀恩·韦德,“用我们的信心和实力去赢回我们应有的尊重。15胜67负的成绩会不时地提醒我和我的队友,一雪前耻。”韦德说,“我们不能寄希望于别人,而应该上场战斗赢回尊严,找回曾经的荣誉。”

  看看韦德是怎么做的吧,2009年3月14日韦德成功超越莫宁成为热火队历史上的得分王。在这一天和爵士的比赛中,韦德在第三节11分15秒的一个扣篮,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9460分,成功超越了莫宁的9459分。而莫宁在热火用了593场比赛所得的成就,韦德仅仅用了380场。“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莫宁在得知韦德打破了自己的得分纪录后说,“这个纪录迟早都会被打破,我一直就知道,这个人一定会是韦德,我很骄傲,也很荣幸能够看到他为球队所做的一切,我想他还会做的更好。”

  上个赛季,热火43胜39负,比2007-08赛季多赢了28个胜场。虽然在季后赛首轮被老鹰淘汰,但是韦德的这股热浪感染了球队的每一个人。新人比斯利和查莫森在度过了自己成功的菜鸟赛季之后,他们在下个赛季的表现值得我们期待。虽然韦德在2010年合同到期,但韦德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什么都不会改变他穿着热火球衣退役的决定。“迈阿密是我一直期望的城市,”韦德说,“我很愿意穿着热火队的球衣直到退役,这么说不是为了取悦球迷,这是我的真实想法。我只是渴望胜利,如果我们可以构建一支威猛之师,事情就会容易许多。”

  “韦德在得分上的效率是NBA中最高的,”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在奥运会之后,韦德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多,他的投篮技术也越来越好,每一场比赛对手都会害怕韦德的存在。”如今,韦德已经成为热火当之无愧的老大。2007-08赛季,韦德就已经在抢断上超过了格伦·莱斯。韦德职业生涯的总助攻数已经达到了2625次,上赛季他每场比赛可以贡献7.5次助攻。在即将到来的2009-10赛季,韦德马上就会在助攻上超过蒂姆·哈达威所创下的2867次;他的总出场时间也超过了热火前辈格兰特·隆的14859分钟。“真的不知道韦德还会有什么壮举,唯一能肯定的是他还能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胜利,并且创下更多的纪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