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璇张潇玉零封劲敌 黑龙江省女乒爆冷胜香港队

2009年09月26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昨天,黑龙江省女乒在全运会女团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打出“魔女”状态,凭借王璇和张潇玉三盘3:0的胜利,黑龙江省女乒以3:1爆冷击败世乒赛亚军中国香港队。作为本届全运会女乒赛场上的超一流强队,拥有姜华珺、帖雅娜、柳絮飞、林菱等一批名将的中国香港队一直被视为本届赛会的夺冠热门。

但昨天的比赛中,志在一搏的黑龙江省女乒展现出了异常高昂的斗志和近乎完美的技术状态。

  首盘比赛,黑龙江省主力王璇对阵世界排名第13位的帖雅娜,开场后抱着力拼对手的心态,王璇在对抗中始终占据主动,并以11:4取得首局胜利。第2局,帖雅娜战术大变,欲从王璇正手位突破,这也使王璇一度以1:4落后。不过,王璇随后奋力反击,比分追至5平后又连得5分,以11:7再下一城。第3局前半段,帖雅娜两面弧圈连续进攻打得威风八面,很快以7:3领先。此时,王璇再次展现出必胜的决心,搏杀和多拍对抗打得有声有色,奇迹般地连得8分,以11:7战胜对手锁定胜局。

  第二盘较量,张潇玉遭遇现世界排名第9位的姜华珺。首局,姜华珺的反手生胶进攻连连奏效,使张潇玉一直处于落后局面。战至10:8姜华珺领先时,张潇玉放手一搏连得两分,并以14:12成功逆转。第2局战至5平后,张潇玉再次发力,以11:6再次取胜。第3局,姜华珺反手进攻连连得分,性格内敛的张潇玉此时也突然“杀声震天”,与对手展开近台“肉搏战”。11:9,张潇玉最终艰难取胜,帮助黑龙江省女乒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面对黑龙江省16岁小将车晓曦的挑战,柳絮飞虽然以11:9丢掉首局,但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柳絮飞分别以11:9、11:7和11:8连下三局取胜。

  第四盘是双方第一主力的较量,王璇一开场即打出高潮,以7:0领先姜华珺,并以11:3取胜。第2局,姜华珺加强正手进攻频率,王璇则耐心与对手周旋。本局后半段,王璇连续打出精彩对抗,以11:7再胜一局。第3局,王璇与姜华珺展开强势对抗,最终以11:9险胜。这样,黑龙江省女乒就以3:1战胜实力强劲的中国香港队,爆出本届全运会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晚间,黑龙江省女乒对阵郭跃、常晨晨两位国手领衔的辽宁队,虽然最终以1:3不敌对手,但依旧留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今天上午,黑龙江省女乒只要战胜国手李楠率领的天津队,即可顺利挺进本届全运会女团八强。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