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巫山之外还有云 费德勒退出上海大师赛仍有看点

2009年09月26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费德勒不来了。第一反应是感到突然,然后,和大多数球迷一样,也有一丝遗憾萦绕心间。

  上海和费德勒是有缘分的。从最初冷冰冰的“瑞士快车”,到令人肃然起敬的“费天王”,再到后来温馨亲切的“奶牛”,上海球迷称呼费德勒的雅号的变迁,也反映了两者亲密度的不断升温。

五届大师杯,阿加西、纳达尔、罗迪克……他们都曾经上演过退赛。只有费德勒保持着在上海的“全勤”纪录。费德勒也曾经在多个场合表示,他喜欢上海这座城市。如此兢兢业业的“奶牛”一下子不来了,球迷没有遗憾是不可能的。

  当然,就像一场恋爱一样,喜爱一个人的另一面,是包容和体谅。费德勒需要这样的体谅。今年至今,费德勒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四大满贯一次不缺,总共打了63场比赛,战绩是55胜8负。网球比赛需要充沛的体力,一场比赛鏖战2个多小时是家常便饭。而且网球选手连年征战,最怕的就是伤病和疲惫。这也难怪费德勒去年底就把今年的主攻目标定在四大满贯。有主攻目标,当然也会有次要的目标。如此,在伤病和疲惫交加的时候,缺席上海大师赛也就情有可原。而且,在费德勒的“制胜宝典”里,大师赛本来也不是他最擅长的。这两年,他只有今年在美国辛辛那提拿了一次大师赛冠军。

  费德勒不来,上海大师赛是否就索然无味了?那无疑是属于“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想法。如果是大师杯,总共只有8位明星,少了一只“大怪”,损失可能很大;但是,现在上海举办的是大师赛,到下个月,一下来的是56位网球大师。这种损失无疑要冲淡许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后的大师赛缺少某几个大牌球员也是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们必须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巫山之外还有云。上海大师赛,少了费德勒是种遗憾;但是,毕竟还有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还有那位阿根廷少年德尔波特罗。大师赛最好看的就是黑马奔腾,说不定,还会有几匹大黑马等着我们。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