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速度轮滑世锦赛中国实现“零”突破 范楚倩夺冠

2009年09月26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浙江海宁传来喜讯,在此间举行的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代表中国参赛的深圳选手范楚倩、李丽莎瓜分了马拉松青年女子组的冠、亚军,这标志着中国选手在速度轮滑世界大赛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速度轮滑世锦赛是一年一届的世界顶尖赛事,因为高手云集竞争激烈,中国选手还从未在这项赛事上拿过奖牌。

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的348位高手,韩国、哥伦比亚、美国、意大利等强队均派出了精兵强将。再加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将速度轮滑设为了比赛项目,因此亚洲队伍都将本次大赛视为重要练兵。

  在这种白热化的竞争中,中国选手在比赛的第二天就实现了突破。在青年女子组场地速滑500米比赛中,姜嵘嵘获得了第四名,这已经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轮滑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而在25日的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范楚倩、李丽莎更是“放了卫星”。她们从韩国队4名高手的“包围圈”中杀出,包揽了冠、亚军。在激烈的比赛中,李丽莎不慎摔了一跤,但是她带着伤痛迎头赶上,还是创造了如此出色的战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范楚倩、李丽莎、姜嵘嵘这3位为中国速度轮滑创造了历史的选手,都是清一色的“深圳制造”。目前,她们都在深圳华奥轮滑运动俱乐部训练。据专业人士分析,15岁的范楚倩和李丽莎技、战术水平都日趋成熟,将是中国队征战广州亚运会的主力干将。同时在本届世锦赛上,国际轮滑协会主席罗伯特还任命了深圳冰上运动轮滑协会秘书长刘雄弼担任了本次大赛的副裁判长,这也是中国人在世界大赛上首次担任如此高级别的裁判任务。从一流裁判到顶尖选手,深圳人在本届世锦赛上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这标志着深圳已经成为了中国速度轮滑运动数一数二的“重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