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王晨星止步三连胜

2009年09月26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王镜宇)中国棋院消息,第八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简称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25日在广东东莞落幕。18岁的中国先锋王晨星二段执白241手中盘负于41岁的日本老将青木喜久代八段,止步三连胜。

  在25日的比赛中,布局和序盘阶段局面大致相当,白棋的步调更加明快。在中盘战斗中,白棋在中腹挑起劫争,形成大转换;白棋右下角被吃,损失40目左右,而收获是在中腹拔了两朵“花”。

  尽管“中央开花”的价值很大,但是白棋要在中腹围出40目的空还是不现实。因此,这个劫争的结果是黑棋取得了领先优势。

  后半盘比赛,王晨星奋力追赶,一度有些机会;但是,她在官子阶段没有下好,最终未能反败为胜。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说:“王晨星前半盘对于厚薄的理解稍稍有些问题,这盘棋打劫之后白棋就要差一点,后面有机会她没有抓住。总体来讲,人家对局势把握得不错。”

  华学明认为,王晨星三胜一负的表现比较正常。之前她从未参加过正官庄杯赛,处女战能下成这样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在前三盘比赛中,总体来说她还是掌握了主动权,棋的质量不错。

  华学明说:“王晨星后半盘的力量很大,战斗的敏锐性以及韧性都非常强,逆转人家的本领也不错。不过,对于全局厚薄的理解和感觉是她的弱点,今后还需要继续努力。”

  对于中国队第一阶段的战绩,华学明表示满意。“虽然今天的棋有点遗憾,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特别是韩国的两个新锐据说都很厉害,而我们都赢了下来。”

  本届比赛第二阶段赛事预计将于12月下旬在韩国首尔进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