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智最崇拜齐祖拒蹈杜威覆辙 国足想提高需留洋

2009年09月26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搜狐体育讯 在凯尔特人俱乐部为郑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莫布雷最急于向外界澄清的是,球队签约中国队长并非仅仅觊觎庞大的中国市场,因为此前凯尔特人营销部门的一些工作人员甚至没有听说过郑智,邀请他加盟完全出于技战术的需要;而郑智本人则激动地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完美的转会,而昵称与他相同的球王级巨星齐达内也是激励其不断前进的头号偶像,郑智有信心比当年的杜威做得更为出色,面对英国记者他感叹,越多中国球员到欧洲联赛发展,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才能提升得越快。

  9月26日,《泰晤士报(TIMESONLINE)》以“莫布雷强调,签约郑智为增强战斗力,而非进行商业开发”为标题,对郑智转会凯尔特人进行了深入报道。该报名记菲尔-戈登在开篇如此写道,“郑智更喜欢被称作ZZ,现在不知道凯尔特人球迷能否将拿他与另一个“ZZ”、身为郑智偶像的齐达内(Zinedine Zidane)相提并论?但可以确信,郑智不会重蹈同胞杜威的覆辙。

  托尼-莫布雷称一年前当他在西布朗维奇执教时,便想用200万英镑的转会费签下郑智,那时中国中场确实值这个价,莫布雷也强调,在中村俊辅转会西班牙人后签约郑,并非为了在远东地区进行商业开发;然而郑智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拿来与杜威比较,当然,当时执教杜威的不是莫布雷而是斯特拉坎,他在05-06赛季把中国中后卫带到苏超,但在苏格兰杯对阵克莱德队的比赛中,杜威的处子秀仅仅维持了45分钟,之后他的位置便被罗伊-基恩所取代。

  但莫布雷不想让郑智在本周六的苏超联赛中出场,很可能安排他在国际比赛日后亮相,莫布雷对记者说,“郑智的境遇和杜威不同,身为中场必有承担后卫的职责,他可以吸引眼球,却不用为失球负主要责任;他已经在查尔顿效力了两年,他的沟通能力不错,但他成为自由球员在祖国待了三个月后英语水平已经有点生疏。

  “一年前,我曾试图用200万英镑转会费从查尔顿挖来郑智,他在查尔顿效力是一直给我深刻的印象,他双脚技术出色,有出色的洞察力,能够送出妙传,我签郑智完全出于足球本身,并不是商业行为,今年夏天我们失去了哈特利和中村俊辅,所有我们需要一名中场球员,郑智来这不是推销凯尔特人的球衣,实际上俱乐部商业开发部门的某些工作人员之前都不认识郑智,但如果他能带来额外的利润那再好不过,但我不认为凯尔特人可以立竿见影在中国售出成百上千万的球衣,郑智能给球队带来一定收益,但我觉得不会十分丰厚。”

  而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知道杜威仅仅在凯尔特人待了半个赛季,没踢几场比赛,当他在这效力时以及我们在国家队时都交流过,但现在他在国内,我们没有聊太多,杜威留洋失利,我觉得中国球迷非常失望,他们本来指望他在凯尔特人坚持下来,对中国球迷而言,看到自己的球员在欧洲俱乐部踢球非常重要,因为欧洲联赛的水平是最高的,越多的中国球员到欧洲发展,中国足球水平提高得就越快,在我年幼时,我便通过电视转播欣赏许多球星的风采,我最崇拜的是齐达内,因为他和我踢相同的位置,我想因为我加盟凯尔特人,现在会有更多的中国人支持该队,他们在欧洲是一家豪门,托尼-莫布雷先生将我带到这里,他觉得我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自打告别查尔顿我已经三个月没踢正式比赛了,但期间我一直随国家队比赛,随家乡的辽宁队一起训练,我想对阵流浪者队的比赛我不会登场,我还需要两到三周进行恢复,但我家可以很快从伦敦搬过来。”(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