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甲流袭击贵州七运动员确诊 邹市明没有受到影响

2009年09月26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贵州清镇体育训练基地日前遭甲型H1N1流感“袭击”,7名运动员被确诊。据悉,除邹市明等名将暂时未受影响外,包括两名广州队员在内的被感染者已处于隔离状态。为确保全运会备战,四川各大运动基地已拉响最高级别“红色警报”。

  贵州基地“失守”

  贵州清镇体育训练基地是贵州省体育局两大体育训练基地之一,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射击等项目的亚高原训练基地,国家拳击队也常在该基地内训练。目前,上海、广东等国内多家拳击队就在这一训练基地内集训。疫情发生后,清镇体育训练基地已进行封闭,所有运动员和基地内的工作人员均要隔离医学观察7天。据悉,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等国内多位拳击队员,因不在此训练没有受到影响。

  四川体操虚惊一场

  9月10日左右,在济南比赛期间的四川体操队多名队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流感。这一信息立即引起了四川方面的高度重视。队员回成都后,省运动技术学院立即将流感队员送往川大华西医院检查,并将这一情况立即上报省防疫站。前往川大华西医院检查前,患病的体操队员被全面隔离。好在最终确诊他们只是普通流感,并非甲型H1N1流感。

  为确保各项目运动队能安全备战全运会,四川省体育局早就下达了“严防死守”的命令。9月15日,省游泳馆贴出一纸公告,“为了全力备战全运会,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为四川人民争光。从即日起,游泳馆停止一切对外开放”。之所以对外封闭,是为保证在游泳馆训练的跳水以及花游队员的安全备战。据悉,在游泳馆告示贴出后,一些游泳爱好者均表示理解。有关人士表示,游泳馆计划要在10月15日左右,待跳水、花游队伍出征全运会后才会恢复对外开放。

  全力备战全力防范

  据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介绍,“运动技术学院很早就采取了最严密的防范措施。除了用中药预防外,队员进入训练馆前,均要进行体温检查,并且要求队员自己在早晚进行自测”。目前,除公共区域开放外,学院内的一些训练区域已经全面封闭。

  据悉,目前包括太平寺训练基地、新津水校训练基地、凤凰山训练基地等全运会主要备战基地,一切平安。在成都周边的训练基地,为力保全运会队员的平安,所有不参加全运会的队员已全部解散回家,此外,即便是备战队员,也被进行了种种限制。如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系规定——队员不得窜房,不得外出,不得前往其它楼层,不接待外来访客等。此外,为保证预防措施到位,游泳系还专门要求,跳水、花游队伍的领队,在非训练时间,必须亲自守在队中。 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