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微山湖畔全民全运新枣庄 游击队精神激励新一代

2009年09月26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26日电 题:微山湖畔全民全运新枣庄

  新华社记者邓卫华、吕福明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这首洋溢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铁道游击队》主题歌,至今广为传唱。


  十一运会“如意”圣火26日传递在“铁道游击队”的故乡——运河古城山东省枣庄市。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火炬传递,照亮了现代枣庄续写豪情与浪漫的新征程,也将这片热土上人们的健身运动推向高潮。

  滕州市奥林匹克中心是承办全运会比赛项目的新建场馆,滕州市民郝德强曾带家人去那里观看了9月的全运会跆拳道比赛。郝德强说:“这个场馆建得很大气。”

  百姓有兴趣,政府有回应。除了为全运会项目建设高标准新场馆外,枣庄市“大手笔与小细节”齐头并进,还为推广和普及全民健身建设了一系列工程。

  据枣庄市副市长赵连冠介绍,枣庄年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全民健身中心、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列入今年100件惠民实事之一。其中,枣庄全民健身中心总投资3亿元,是典型的全民健身“大手笔”。整个中心占地980亩、水面景观510亩,共建设了16个运动项目的健身场所设施。

  此外,一些全民健身的“小细节”也全面开花,争芳斗艳。滕州市龙泉街道办事处社区健身苑、西岗镇政府文体活动中心、薛城区陶庄镇文体中心等一批社区、乡镇健身活动中心在去年年底就已竣工。

  在农村,全民健身工程也即将实现“村村通”的目标。据枣庄市体育局局长赵士昶介绍,枣庄市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目前已覆盖1107个行政村,年底覆盖1307个行政村,计划明年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孟庄镇峨山口村投资30多万元建成占地30多亩的人工湖文体广场,现已成为吸引周边村居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活动中心。

  体育健身平台建立起来了,枣庄市政府和社区以开展“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百姓参与健身,做到月月有活动,常年不断线,形成了一批全民健身品牌和特色活动。57岁的市民王君俊是市腰鼓队的一名队员,她说:“我们老年人经常聚在一起扭秧歌,打腰鼓,舞太极扇。这种健身活动,使我们感觉自己年轻了,心情也舒畅了。”

  据枣庄市市长陈伟介绍,近年来,枣庄市委、市政府加快体育运动场馆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市体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枣庄还因此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健身秧歌城市”。

  全运会火炬的传递虽然只有短短1个多小时,但枣庄市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普及全民健身的热情不减,火炬传递所激发的热情将推动着这座城市的全民健身活动走向深入。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