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客战两轮四分验证洪指神奇 还魂国安夺冠非奢望

2009年09月26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图为青岛球迷举标语侮辱北京国安(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北京客场和青岛的比赛里,不被看好的北京反客为主,凭借朗征的进球1比0小胜青岛,这样北京积40分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河南2分重新回到榜首,本场比赛也是北京今年中超第三场客场胜利,也是北京最近三轮不胜后迎来的首胜,而北京的上场客场胜利要追溯到5月10日客场北京6比2大胜长春的比赛。

  本场比赛洪元硕在首发阵容上作出两处调整,一是用王珂顶替有伤的马丁内斯打边前卫,而此前伤愈的杜文辉并没有首发,这多少有点出乎预料,二是用出生于1991年今年才满18岁的小将谭天橙顶替大格里菲斯担任首发中锋,这也是谭天橙的中超处子秀,在如此重要的比赛里敢于任用一名小将打先发,这确实需要很大的气魄。

  今天北京打的非常保守,一改李章诛时代犀利的攻势足球的形象,但北京以弱示人并不以为着就缴械投降,相反北京全场只利用唯一的一次进攻由朗征利用定位球得分,这在李章洙的足球字典里是根本不可想象的,韩国人要的是气势,要是舍我其谁的攻击,但最后结果是被对手打了反击丢掉了到手的三分,而洪元硕追求的实用,虽然场面难看但只要能够达到目的就可以了,洪元硕带领的北京在场面上确实不好看,但效果远比李章诛时代好的多。

  综观洪元硕的指挥和李章诛相比有三点有本质不同,一是洪元硕敢于用人,谭天橙迎来了其个人的中超处子秀,王珂只是在今年和陕西的比赛里打了90分钟本赛季第二次回到首发位置,这样的用人对于李章洙时代是不可想象的,老李是用一套人马打天下,其他队员根本没有上场的机会,洪远硕敢于用人直接促进了球队的良性竞争。

  在防守上洪元硕确实有点办法,在防守上有针对性,北京能够顶住青岛的进攻,和控制住对其次方的边路有一定的关系,北京在防守上非常积极,队员经常奋不顾身的堵枪眼,在防守上非常卖力。

  三是现在的北京在场面上确实难看,但下半场北京在被对手围攻后的防守反击确实有威胁,北京两个边后卫就没有推进过本方半场去投入进攻,但北京就靠几个前场队员的三传两递让对方心惊胆跳,显然洪元硕是实用的1比0主义者,他更推崇的是老北京足球的经典防守反击战术,这和李章洙时代的激情足球有本质的区别。

  北京用一场胜利拿到了宝贵的三分,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再次登上了榜首位置,在联赛还有五轮结束的情况下北京已经抢到了有利的位置,在未来的五场比赛里北京将先后客场打天津和河南,然后回到主场打广州,再去打此前主场战绩出色的大连,最后在主场打杭州,对于北京来说客场和天津和河南的比赛将是决定北京是否能够拿到冠军的决定战役,如果北京能够在这两场比赛里拿到4分则是今年的中超冠军最大热门,如果在以后的比赛里北京继续贯彻实用足球的战术理念,在天津和河南的客场拿分也在情理之中。

  所以,就今天北京在场上的表现看,北京是死马当成活马医,李章洙执教中超冠军肯定没戏,而洪元硕带领的球队真还能够让北京看到夺冠的希望。(搜狐体育 飞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