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绝杀球毫无争议 一幕凸显郎征头射必定过线

2009年09月26日1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图为青岛球迷举标语侮辱北京国安(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凭借郎征的一粒头球,北京国安客场获得3分,继续憧憬着冠军之梦。但围绕本场比赛唯一入球,却因为电视画面镜头等原因,引发了到底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的争议。虽然从画面上此球难以判断,但综合球场上球员表情,不难得出,此球的确得分有效,而在赛后,包括桑尼在内的青岛将帅也没有对朗征的入球提出异议。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之时,郎征接徐云龙传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反弹。通过慢镜头不难发现,皮球第一次落地清楚的显示尚在球门线之外,但是反弹之后球朝着球门内飞行。而就在皮球移动过程中,青岛中能队门将刘军侧身飞扑将球击出门外。而问题的焦点恰恰出在这一刻,球的整体究竟有没越过球门线,这正是判断是否入球的关键。而因为镜头角度的问题,这本一慢动作应该能分辨清楚的问号,却成为本场比赛最大争议之所在。那么,就将镜头切换到主裁判判定入球有效之后的场景。

  在主裁判判定入球有效之后,青岛中能球员对于这个判罚似乎是默认,甚至在中超中经常出现的质问主裁场景也没出现。而做为事件的当事人之一青岛中能门将刘军更是一声不吭。如果用球员突然转性一说来形容青岛中能失球之后表现,显然说不通。而值得注意的是,在中超冠军“内定说“甚嚣尘上,而当事主角北京国安千夫所指的今天青岛中能无端放弃申辩的权利,殊为可疑。与主裁申辩也许不能改变最终的判罚,却能表明青岛中能此球含冤受屈。无端放弃,最合理的解释只能是青岛中能球员心知肚明此球确实越过球门线,进球无可争议。

  本场比赛从全场看判罚基本公正,谈不上袒护任何一方。而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吹罚入球有效,也需要一定的勇气。当值主裁判究竟看清是否入球,需要打上一个疑问。但从球路运行轨迹做出判断,迅速裁定,单此一点就应该受到鼓励。而围绕北京国安的内定冠军一说,是是非非已经让很多简单清晰的事实,被人为戴上有色眼镜看待。所谓争议球一说,也被现场的情形证明纯属子虚乌有。(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