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媒体关注京青战 解说员:郎征进球没过门线

2009年09月26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午后红茶
图为青岛球迷举标语侮辱北京国安(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队在青岛有惊无险的带走了胜利。凭借这3分,他们率先达到40分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争冠形势也骤然变得非常明朗。而对于郎征用头槌进的那粒争议头球,转播本场比赛的天津电视台解说员也在进球后第一时间激动的用“子虚乌有”四个字表达了对这个进球和主裁判张正平的判罚不满。

  当比赛进行到11分钟时,郎征接徐云龙的传球高高跃起力压数名青岛队队员头球顶向球门右侧死角,球被刘军扑了一下,球击中立柱反弹,当刘军转身试图将球从门线附近击打出来时,裁判员鸣笛且手指向中圈弧表示此球已进。在进球的一刹那,解说本场比赛的天津电视台解说员在没看慢动作甚至裁判还没有判罚进球有效之前就已经说出“球进了”。而且当裁判吹罚进球有效时,他也非常肯定此球进球有效。然而,通过观看前方传过来的两次慢动作回放,天津电视台的这位解说员却口风一转,与一分钟前的他可谓判若两人,直言此球绝对没有越过球门线,同时他也激动的说道:“本场比赛主裁判张正平的判罚一定会在赛后引起球迷激烈的议论。郎征的进球纯属‘子虚乌有’。”

  而且在随后的十分钟比赛里,他又数次向天津球迷观众用“子虚乌有”来表达他对本场比赛主裁判的不满。虽然这位解说员并没有像06年黄健翔解说意大利与澳大利亚比赛时那样声嘶力竭,但他的言语颇有对北京国安队和主裁判有些许讽刺和调侃的意味。

  众所周知,天津与北京的恩怨是中国足坛历史上的死结,而恩怨的始作俑者正是对“恩怨”起“宣传教育”作用的机构——媒体。电视直播是观众获取比赛信息的直接渠道,电视解说员对比赛的评价也直接引导球迷的看球理念。且不论这位天津电视台解说员到底有没有看清慢动作,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绝不能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电视机前的球迷。中国足球需要媒体的客观报道,需要媒体的健康传播。否则,中国足球谈崛起则是天方夜谭!(搜狐体育 午后红茶)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